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玉林香料动态:淡季来袭 胡椒走畅

2015-06-10 14:57:2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酷暑降临,暴雨相伴,调料市场也完全进入淡季,大部分品种走动迟缓,市价下滑,个别品种走俏,市价上扬,具体行情如下:

益智仁:大量产新,市场来货量大,统货市价72元滑至66-67元,成交以小批量为主。今年益智仁人气不高,主要原因其一开盘价太高,风险大,去年就是因为开盘价太高,多商以保本或亏本结束战斗。其二益智仁价高,导致销量减少。益智仁60%-70%流向调料市场,随着价格走高,调料的销量逐步减小。不过益智仁还是有不少优势,一益智仁产地集中,容易被大户控盘,二随着近几年益智仁产量减小,库存逐步消化,全国益智仁的库存相当薄弱,三今年益智仁产量仍然不大,后期可能有供求缺口。总之,益智仁回落到合理价位,将带动市场人气,市价将大幅上扬。

桂通:产新进入中期,市场货丰走迟,统通市价滑至9-9.5元,有北方客商小批量求购。桂通产新前受高价影响,刺激农民大面积采剥生皮,造成今年桂皮产量增大,市价下滑趋势,不过桂皮今年产新前库存空虚,市价滑的太低,农民惜售,后市有反弹的可能。

香砂:走动迟缓,好统货市价由78元滑至73元,多商不看好后市。香砂近两年市价连续走高,刺激产地农民大面积发展种植,今年明年香砂产量将增大。现香砂离产新不远,市价逐步回落也属正常,不过市场香砂货量不大,不排除震荡可能。

高良姜:大量产新,市场来货量大,九成多干统货市价滑至9-9.5元,后市多商议论。从今年高良姜产新的价位看,比去年产新价低0.5-0.8元,据此判断,今年小良姜的产量仍然不小,不会小于去年高良姜5000多吨的产量,而库存仍然庞大,不少于一万多吨,而高良姜销量不过6000-7000多吨,供大于求,后市仍然在低价位震荡。

白胡椒:有少量新货上市,九成多干统货由95.3元升至97元,市价不降反升,引起商家关注,越南黑胡椒市价也大幅上扬,五两八市价由58元升至63.7元。海南白胡椒逐步产新,据产地农民反映,胡椒减产严重,海南胡椒正常产量在三万多吨,而今年不到一万吨,缺口可想而知有多大;越南黑胡椒产地有欧美客商大批量求购,产地货量不大,农民惜售,国内越南黑椒来货量比去年同期少,以后仍要从越南进口,黑白胡椒后期国内将出现缺口,市价将再攀新高。

花椒:青花椒大量产新,产地货量仍然不大,市价持续走高,好统货市价升至94元,多商感叹。青椒今年减产三分之一,产新前库存又空虚,有榨油厂在产地抢购,还有客商在产地抢购生椒加工保鲜椒,还有客商采购干青椒,众商云集产地,市价岂有不涨之理。

红豆蔻:市场货少,统货市价坚挺于29元。红豆蔻属于野生品种,随着大良姜大量采挖,其种子红豆蔻的产量逐年减少,市场又无库存,后市还要走高。

 

药市短评(五十八):冬去春来  三阳开泰

微信扫一扫,一键关注

随时随地查看中药材信息

免费发布药材供应信息

一键获取供应商电话

专为药界朋友定造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