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安国药市半月谈(三十)

2013-11-10 16:00:4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今年的旺季不旺,没有热点的市场显得有些沉稳和压抑。去年旺季,销量增加,虽无大的起伏,但却无形增强了商家信心;今年旺季,销势平平,商家在无奈中等待和观望。市场经历了二年多的低价调整,最坏的时期已经过去,今年产新不少品种步入了低价行列,市场触底迹象明显。因此,虽然当前市场疲软,但商家的心态比前两年明显要好、要平和的多,最起码有了好的预期,市场会缓慢的好转!

基于这样的判断,商家卖货的心态也趋于平稳,毕竟最难熬的低价时期坚持过了。而且,当前的市场只是初步筑底,还有个震荡、调整时期,很多情况并不明朗,放弃老品种,投资新品种,结果也并不一定理想。当然,一些已在高位运行的品种,要另当别论,不同品种,要区别对待,商家要根据自身对品种的了解、自身的资金环境做出合理的决择。

2013年春季盼秋季产新,而时下随着产新的到来,商家却又难做出选择。今年产量大、单产低,价格比历史低价仍高出一倍左右,如果抛开今年的天灾,按正常年景计算,当前价位有些品种还是比种粮效益大。当前经济不是太景气,明春种植时节农民的实际种植量仍难确定。

价格下降,说明库存有量,新货有量。今年单产低,不少长势不佳的种植户甚至要亏本,明年种植量减是一定的,尤其是新产区、次产区,但具体减幅还须观察。因此,明年的市场仍将处在一个去库存、减种植的阶段,但一些大的资金可以开始提前布局,因为市场在向下探的空间已不大,商家也应加强基础调查,做好微观信息积累。

安国地产品种从去年就开始向低谷调整,当前价位优势已较为明显,因此,当地商家的关注力度也明显增加。防风 销量大,近几年价格起伏也较大,今年鲜货回落到1.3-1.5元,折干成本在10元上下,价低吸引多商参与,不少外围商家自己拉鲜货晒干加工。鲜货加工占场地大、用工多,适合小户分散参与,而不少关注商家多待明春干货大量上市在做决定,防风价不高,明春行情仍会有起伏。北沙参单产高,但加工麻烦,当前价位也有商关注。紫菀品种不大,但今年减种、减产严重,价格保持稳升势头。其它品种白术、天花粉、桔梗等价位均不高。

野生品种近两年价升已成主流。工值、资源、采挖人员的减少,促使不少野生品种供求矛盾出现大的转折。今年东北野生品种普升便是明证。羌活、黄精、石菖蒲、防己等一大批品种也开始进入上升通道,今后几年,野生品种多数将跃上一个新台阶。

其它品种:人参 产新结束,价格又上一台阶。党参、太子参价格步入低谷,市场关注商家增多。三七价续滑。川芎产地人气旺,后市难平稳。当归产新,行情略显犹豫,后市还须新的动力。大黄产新量少,销畅价坚。云木香采挖人少,后市专营商可多关注。元胡价滑、浙贝价转稳,覆盆子价升。山萸肉产新价涨,合理回归。罗汉果低价生产调减,市价上升。

调料品种正值用季,走销转畅,只是价格变化不大。公丁香、玉果、进口壳砂小幅反弹。胡椒价坚。八角、良姜销畅价平。干姜鲜姜价涨,价格稳升。

枣仁价略恢复。菟丝子宁夏减产,产新价坚。蛇床子、地夫子价高位运行。

时下,十八届三中全会正在召开,深层次的改革,必然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中医药行业也将迎来新的发展时机,中药材市场现有的模式也将改变,商家也应多加强学习,审时度势,顺势而为。

本期市场平稳,下期,随着产新的结束,市场仍将延续前期,年前的市场大的格局应以稳为主。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