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戴伟:市场十日谈(251)

2013-10-28 10:13:2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中药材市场就这样疲疲沓沓,似乎成为了常规,我们所期望的交易畅快,也只有在行情很好的情况下出现,因为这那种状态下,药商之间的交易推动着行情,给人的感觉是交易快、换手快、资金流动强的活跃状态。而现在,仅仅靠需求方中药厂、饮片厂来市场买货?更何况,现在和前几年有了很大的区别的就是产地化!大批交易流向了产地,市场当然更显冷清。不是药材不好做了,而是交易换地方了。     

浙贝短短的一个月,暴涨幅度达50%,总算给市场带来一片色彩、一个话题,也给了一些药商一些期望:神话年年都有!目前市场统货150元左右,无硫片180元左右。     

白术正在产新之中,很多人比较看好,从去年就开始储备,理由是——低价。我个人不认为是高价,但也不认可是低价,众人拾柴火焰高,或许将来能涨一些,但白术兑现比较难,行情涨了未必能赚到钱,我们以前总结过:产区广、规格杂、周期短、库存大。     

羌活、黄精、石菖蒲已经走到了山脚下,随时可能“爬山”,但不确定什么时候开始迈步上行,也许是“明天”,也可能等一段时间,但已经到了山脚下,也不知道眼前的这座山有多高。这几个品种的共同特点是:产地货源稀少,市场货量难购,即使有一定的库存在当前价位上不会拿出来销售,必须上一个大台阶的时候到了。其实,类似于这样的野生品种还不少。前期赤芍、苍术的暴升是一个信号,或者说代表着这个时期的优秀板块——野生小品种。野生品种任何时候都是地板价!只要你有足够的耐心,回报率会很高。    

甘肃的党参、黄芪仍在跌价状态,尤其是党参,虽然暂时有支撑,但恐怕无法维持当前的行情,应该还有一波比较大的回落才合理,必须有个漫长的低迷才正常,当然,天气不稳定的陇西也常常会出现意外,一般性的灾害恐怕也难改变周期的规律。当归对兄弟品种的状态会受到影响吗?影响有多大?去年在种苗少、种植少的情况下出现了预期、出现了暴涨。今年会不会因为种苗多了,明年春天种植会大幅增加而也产生不好的预期?当归缺货吗?当归经过了一年的高位占领,有多少货被消化了?相关人士需要再摸索一下,来确定自己的去留。涨价仅仅是行情,如果是货源多,即使涨价了也只能有少数人、少数货能在高价兑现,更多的持货人,是做了一次飞机。     

三七目前正是春七大量上市的季节,跌速暂时减缓,农户和小贩还不能适应这样坠落的行情,也看不到行情的发展,他们习惯了涨价。在过去这短短一段时间内,一些产地小贩,曾经靠购买鲜货加工获利的手段,亏损几十万的已经有很多人。春七产新了,冬七还远吗?大量冬七产新的时候或者即将产新的时候,还会有更大的压力。目前三七跌价还不到位!     

川芎长势不好,动了一点,好像动能不足,市场在这个价位上不买账。太子参都说低价,或许在一段时间的消化后能回升一点。     

什么品种低价了?那些品种想被放弃?什么时候才是最绝望的时候?什么品种长期低迷了?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浙贝白术党参羌活黄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