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地区热点不散,外扩蔓延,反弹此起彼伏

2024-03-29 17:12:4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粮食方面,北方玉米粮策仍未落地,僵持状态,小麦长势好,行情偏弱,海外价跌进口慢,大豆优质货有升,市场暂时走正,需求依旧不足,但药市一派热闹。

随着安徽地产继续处于较高热度的同时,跌价和低位品种关注度明显提高,党参上市减少,库存不大,关注度回到榜首,白芍,白术紧跟;外地牡丹皮补充,赤芍价继续上升;连片效应明显的地方还有云南,木香带动了三七的活跃及秦艽、土木香、骨碎补、砂仁的上升;随着种植的推进,上涨种籽还在扩大,中高价稳的品种都有波及,翻倍是常态,甚至射干、半夏、白芷、北沙参、天花粉、桔梗下滑品种,种植成本提高还迎难而上,反映出生产热潮来临。

白芍预期高,换手频繁,减产题材下白术有商出货;中小品种和反弹行情引人注目;新上货的辛夷、通草、木香关注多,行情再次上升;蝉蜕带动金蝉花;黑胡椒带动白胡椒;栀子实销价升,黄芩、锁阳产新走好,西北生产火爆,品种多数慢转疲;延胡索多年价高终回调,玫瑰花、吴茱萸小幅下调,上期涨榜籽类行情维持稳定,冬葵子上涨,栀子、山柰、益智扩大涨幅;反弹方面,麦冬反弹有力过百,紫菀、知母反弹转落,川芎、泽泻、射干反弹结束,回货较多,射干量产在即;天麻热度下滑;三七交易活跃转快;野生及动物类坚挺,地龙产新价坚,五灵脂有专商进货,香料涨跌不大,砂仁、白胡椒本期上升,黑胡椒波动减少,其他格局不变;进口用季的木蝴蝶来货不多,蛤蚧货源充足。

跌价格局变化不大,草类籽类多,地黄、荆芥、覆盆子,瓜蒌、半夏、水半夏、连翘需求下滑;苦地丁、鱼腥草、夏枯草、玫瑰花、谷芽、浙贝母、覆盆子、车前子、桑树类、僵蚕、黄柏类、吴茱萸、樟脑、冰片临新价糜;疫情少发,板蓝根、牛蒡籽、罗汉果价滑,川贝类走慢,炉贝稍好。

本期品种关注榜中,菊花升幅最大,讨论反弹机会;跌价品种还有,红花、白芷、川芎、黄连、三七、薄荷关注度大升;山药随着货量增多,关注度跌出榜外。

安徽地产品热度保持较高,云贵品种有商讨论,河北继续跌跌不休,浙江品种明显回撤,甘肃不及前坚,华南品种平淡。

茎木类上涨较大,其次根茎类涨幅缩小,草类、果籽活跃跌价品种多。

 

近期行情上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辛夷、蝉蜕、通草行情续高,白芍高位变现,高规格快升走慢,尾芍坚挺,赤芍价差大,要价提高;黄瓜子、冬瓜子、韭菜子、天葵子价格坚挺;木香在售不多,款冬上货不多价坚;新何首乌恢复走快,野生较优;猫爪草单边行情待新;炉贝、丹参走快小幅上升,平贝大粒走好;地区影响下,砂仁、红花小幅反弹;桑白皮、胖大海产新,市场回货,价格下滑;

山东、安徽茵陈新货走快,陈货一般,金蝉衣跟随蝉蜕;山东丹参、山楂、内蒙防风、山西黄芩走快;地区关联性行情,云南木香后,砂仁走快,红花反弹,也带动进口砂仁、木蝴蝶、仙茅上升,外地的土木香上升,茯苓关注增多;河北骏枣小规格走动快;甘肃种苗热度高,黄芩、冬花种苗尤其火爆。

近期行情下滑或者疲软的品种:

新疆大枣库存丰厚,宁夏枸杞走疲;四川川芎小量采挖,在地有量,药农惜售;甘肃地产品种走慢,山东槐花、槐角、玫瑰、云南乌梅、木瓜、河南山茱萸、内蒙、辽宁苍术、玉米须货足价滑。

重楼来货增多,黄柏临新平静;浙贝母、覆盆子、车前、墨旱莲、吴茱萸、前胡、地黄、菊花、酸枣仁、旋覆花、猪苓、猪牙皂走动不快;连翘及清热牛蒡子继续明显下滑,大青叶、板蓝根走滑;香料中,小茴下滑,白胡椒上升,黑胡椒震荡,益智、中草寇坚挺,香叶转弱,白芷转稳止跌;反弹行情此起彼伏,射干、知母、紫菀、薏苡仁、反弹结束转落,泽泻、川芎采购力量不足,天花粉、防风、黄连、桔梗又反弹,麦冬弹后不稳;人参、西洋参、党参、当归行情转疲。

 

 

标签:
市场分析行情总结市场周评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