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再迎大寒潮,市场产地交易平静中闭市

2024-02-02 17:33:4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与去年休市还在补订单、补快递发货不同,今年市场如期地在平静中闭市,迎接新的农历龙年,加上新轮寒潮、超级历史级暴雪来临,交通遇阻,带来大半个中国冬季补水的同时,也顺利的关上了各地交易活动,顺其自然,多少商家对今年行情意犹未尽,多年难遇特大利好之年,也是历史上难见行情的过山车之年,吸引了众多机构、媒体的关心,从业者体验了大起大落,如同教科书一般,让人羡慕、敬畏,这就是市场。卖方市场唱罢,买方市场登场,明年还将继续演绎多空较量,供应端秣兵厉马后来居上,高质生产力的要求下,生产效率在竞争中迸发淘汰,多多关注自己手中品种的产需情况,提前做需求对接,消息铺天盖地,若做投资必须亲身探访。

天气恶化,北方蔬菜农产品反弹;随着海外产新冲击,进口国内,本周除胖大海、香叶等,进口类和树脂类品种有所下滑,香料市场部分大户补货香料反弹;大规格礼盒品种短期补货积极,大宗涨跌格局未有太多改观,小品种小产地的继续坚挺上升,看好开市行情;地产品种组织积极乐观,党参、丹皮、白芷、白芍部分反弹,地黄、防风、防己、牛膝、川牛膝、泽泻等还有待产在地,关注来市采挖情况。

本周果、籽类活跃,矿石类补涨,对齐行情,根茎类稳健坚挺。关注度在安徽、甘肃为主,东北品种交易停滞,湖南、湖北品平淡,浙江、江苏品种止跌。

近期行情上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白术、白芍、丹皮、猫爪草、软紫草行情坚挺,三七花、栀子,水红花子、葱子、韭菜子、甜瓜子、紫苏子、青葙子、西洋参实需走好;楮实子、紫石英、金礞石补涨;蜂房、锁阳小批走动,优货不多;山慈菇来货有限,报价上升;部分市场孜然、白芷回升;进口胖大海、山柰坚挺上升,胡椒波动,进口的砂仁、木蝴蝶临新平稳。

山东海螵蛸部分规格走快,河南天花粉走畅;陕西天麻片走好,江苏栀子走销反弹;甘肃党参地产上市进一步下滑,参芪归询价坚挺,红芪转升。

近期行情下滑或者疲软的品种:

大雪来临,中东部集市交易减少,河南山茱萸、苍术、葛根价格止降转稳,采购商返回,天麻止升;连翘、猪苓走疲;江西防己采挖暂停止跌,枳实、车前子弱;浙江延胡索、覆盆子行情稳定;四川川牛膝、河南地黄、牛膝,河北防风、辽宁五味子加工有量,外销转慢,川泽泻尾声反弹;河北射干继续回落;广西肉桂,四川黄柏跌价换量;

下滑品较多,安息香、没食子、公丁香、乳香、没药、桑螵蛸行情下调,沉香、檀香树脂茎木低价新货冲击;五倍子止升转滑;家种重楼、金果榄、桑叶上市增;葛根干度不高,行情下滑;款冬花、金银花、化橘红慢,整体不及去年,询价为主,好货不多;地黄、半边莲、金蝉花、蚕蛾、莱菔子、沙苑子、蛇床子、女贞子、苦杏仁、岗梅、独活等成交量下滑、海产品下滑。

 

 

标签:
行情分析行情总结市场周评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