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10月月评:产新不断,疫用需求弱,行情下滑,小品种瞩目

2023-11-03 16:19:1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2023年10月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月)指数报于2180.91点,环比9月下跌0.90%,降19.80点,跌势微扩0.6个百分点。

整体情况:高价下的非疫情状态,医疗反腐,各级实销不及同期,战略储备尚有,商家观望新货起售价格,寻低比追高者多,西北、东北先因雨成交量下滑,后因天气天晴大幅回暖采挖顺畅后,寻求快速变现,集市鲜货增多,行情转软后急跌,新三七初期价坚;黄芩鲜货保持走快,短期提振了信心;步入低位有小商家建仓,如菊花、太子参、地黄、花椒等。

中小冷品种暴涨暴跌,出现了莲子心、远志、罗汉果、栀子、蔓荆子、草果、鱼腥草、蜂房、锁阳、巴戟天等大涨大跌或大幅震荡的品种,网红、安神、支原体、防辐射、限采、野生、减种等题材各异。

涨榜品多为人气、少库存、野生、长周期的中小品种,前期高价品调降,跌榜品以高价扩张品种,不乏当归、防风、木香等大宗常用品种。

市场监管方面,随着价格上升,监管部门也加大了伪劣掺假和经营证照不全打击,市场打造信息化升级。

天气方面:偶有华南秋台风短期影响,北方天气晴好,气温偏暖,适合秋收和采制供应。

地区方面:安徽品种人气下滑,甘肃关注度始终保持,河北的高位品种关注度超过安徽,酸枣仁、防风、牛膝、丹参、瓜蒌、天花粉、北沙参、半夏、射干等,供应增压;浙江品价稳后软,云南土地红线政策引发三七、草果等震荡,月末各地产均有权重品种下滑。

部位方面:家种根茎继续承压,花果类下滑明显,动物类走迟,草叶类仍在走扩,跌幅靠前,矿石类保持,整体市场全面淡季。

属性方面:冬季进补,滋补用季虽回暖不多,整体安全稳健;城市餐饮随节日商务活动短暂小幅反弹,进口香料在权重八角、花椒、胡椒低迷之下,加上美元加息,一带一路接壤国家积极出口换汇,整个调料行情冷淡,与去年同期相同,仅按需购销,中、北亚内地商贸通关也逐渐放开,预计增加进口,后期缅甸内乱使得一些品种又有波动,如草果、进口枣仁等。

疫情品种中辅助支原体治疗相关有所坚挺,柴胡、黄芩、莲子心、杏仁;传统的流感、新冠题材不明显。

标签:
市场月评行情分析市场趋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