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技术分析:金蝉花行情上升,牡丹皮零星产新,行情逐渐走缓

2023-07-10 15:05:1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本期报2145.19点,同比上涨3.95点,上涨幅度为0.18%。行情平稳。

周技术分析:金蝉花行情上升,牡丹皮零星产新,行情逐渐走缓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23年7月16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2147.56点。

环比情况下,由升转跌的品种僵蚕、牡丹皮、当归等,保持下滑的有小茴香,草果,合欢类。

市场方面:金蝉花、五倍子、连钱草、乌梅、王不留行初期货少,产新价高;延胡索继续有投资商关注为主,产地走动较好;秦艽、龙胆、急性子、决明子行情坚挺;哈蟆油、蟾酥惜售价升;枳实、木蝴蝶、山柰用季小幅反弹;价高牡丹皮提前零新产新、白芍受新货影响,走动放慢;产新玳玳花、金莲花、瞿麦、薄荷、紫苏、半枝莲走动缓慢;百部,桔梗、马鞭草短期用量减少,明显降价;三七、干姜、胡椒、豆蔻类、国产砂仁走动不前,益智、地黄、南沙参震荡;蛤蚧、天龙即将产新,市场购货徘徊,进货不多。

产地方面:天气影响,安徽白术、陕西南沙参热度较高,购货一般;江西、广东芡实批量增大;湖南枳壳开始产新,产地购货增多,行情缓慢上行;河南辛夷座花不佳,山药走畅,地黄实销平稳;甘肃当归当地走动好转,行情围观中,桔梗下滑。

品种指数涨跌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24.71%至35.41%之间,上涨的类别有37种,下跌的类别有27种,451个类别持平。决明子上涨幅度最大,樟脑下跌幅度最大。

周技术分析:金蝉花行情上升,牡丹皮零星产新,行情逐渐走缓

决明子:刚播种完毕出苗,近期货源批量走销,行情上扬,现市场进口大粒货价在6.5元,国产一般货价在12-13元,优质货价在14-15元,陈货17元左右。

天冬:稳步上扬,但近日随着购货商家减少,货源走动转缓,行情出现回落,目前亳州市场广西家种大个货65-70元左右;野生货有所显疲,小货价格在55-60元。

皂角刺:该品加工运输不易,关注度仍旧不高,购销一般。现市场皂角大刺统货价在40-45元,小统售价35-38元。

厚朴花:随着厚朴皮走畅,跟随上扬,厚朴花货源充足,零散购销价升。现市场厚朴花统货价在58元左右。

莱菔子:莱菔子近期货源批量走销顺畅,持货者惜售,行情继续上扬,现市场莱菔子净货多售价在20-23元之间。

西青果:市场西青果近期走动不多,市面来货略增,货源以实际需求为主,购销平稳,目前市场西青果进口统货售价26-28元。

辛夷:产地产新减产,行情上扬,市场持货商惜售。目前亳州市场大花66元左右,小花60-63元。

平贝母:价涨紧跟川贝母,目前走动平稳,购货商家按需采购,行情暂无明显波动,货源供应充足,小粒货售价185-190元,大粒售价85-90元。

蝉蜕:市场库存薄弱,近期行情出现明显的上涨,现统货价格在510-540元之间,净货640-680元,后市值得关注。

连钱草:河南天气干旱影响,新货产出量少,产新后行情稳步上涨,现市场一般统货价在14-16元之间,多商报期望惜售中。

周技术分析:金蝉花行情上升,牡丹皮零星产新,行情逐渐走缓

樟脑:随着近日批量走动正常,行情平淡没有好转,需求不多,价格依然表现低迷,目前亳州市场多要价在35元左右,产新期临近。

石决明:石决明咨询购货商不多,货源小批量消化为主,行情平稳。目前市场石决明大统货售价16元,小统货售价6-6.5元。

马齿苋:受高价影响,连续产新后新货上市量增多,行情继续下滑,现市场马齿苋水煮货价格在9-9.5元,下滑1元。

薄荷:江苏大量产新,最近需求用量一般,行情略显疲软,目前市场薄荷统货售价11-12元,薄荷叶一般售价18-19元,茶用薄荷叶芽售价25-26元。

蒲公英:山西运城蒲公英正值产新中,新货已陆续入市,多商前去购货,总体货源走销较畅,行情稳定,现当地统个从13元跌入11元,安徽家公英在9元。

草豆蔻:广西玉林市场国产草寇正在产新,新货上市,销量有限,价格下滑,市场报价较乱,大草豆蔻35-38元/kg,中草豆蔻价格也下滑,短期延续弱势。

僵蚕:僵蚕前期行情上扬,近期随着养蚕批次推进,产地走销迟缓,行情小幅下滑。目前市场僵蚕广西统货售价200元左右,四川统货售价220元。

马鞭草:产区的新货陆续产出,市场新货应市,库存得到补充,行情逐步下滑,现统货价格在17-18元之间,价格仍处于下滑通道。

动物大类明显升

由于蝉蜕、金蝉花、蟋蟀、乌梢蛇等动物类的攀升,盖过了近期缓慢平息根茎类的风头,进入盛夏,草类大量产新跌幅最大。解表、清热用途的药也跌到冰点。

周技术分析:金蝉花行情上升,牡丹皮零星产新,行情逐渐走缓

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2.11%至3.89%之间,上涨的类别有6种,1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5种。动物类上涨幅度最大,全草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43%至1.12%之间,上涨的类别有4种,下跌的类别有2种。小品种上涨幅度最大,家种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60%至0.84%之间,上涨的类别有8种,4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4种。解表药上涨幅度最大,平肝息风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7%至0.27%之间,上涨的市场有6个,没有下跌的市场。安国指数上涨幅度最大,成都指数上涨幅度最小。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19%至0.75%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4个,10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10个。宁夏上涨幅度最大,江西下跌幅度最大。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