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舆论中行情转平,市场僵持中,冷静度增加

2023-07-03 17:34:1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淡季暴涨,受到涨价舆论曝光扩面压力,声援的呼声引发的调研,大宗品种的流动性有所憾动,入场买方减少。前期上涨品种,随着大品种平息,而走慢或下调。

终端市场消费被抑制,尤其对于刚需要药和食用兼顾的,例如当归,党参。对市场管控和调控行为的实施政策预期,不少商家降低了行情预期,提前出手,使得市场有少数下挫行为,如白术、知母、当归、甘草、僵蚕、款冬、党参等品种。

产地大范围地交易缩减,如不久前开始启动行情的黄芪、覆盆子、茯苓、合欢类、莱菔子、牛蒡子、佛手、苦参、猪苓、芡实走动不如前期。少有起伏者仍能保持流动,如银花类、枳类、五味子类、玉竹类、威灵仙、野菊花、羌活、川牛膝、木香、升麻、沙参类。缺席近期上涨的品种获得一定补涨平贝母、桔梗、杜仲、锁阳、大黄、玄参、连钱草。

临新品种多为下滑,如莲子、荷叶、蒲公英、蒲黄、槐米,回归正常规律,尤其疫情用的草类品种。新一轮大宗药材面临产新,如白芍,走动也放慢;但野生耗工采集类仍坚,如蝉蜕、蜈蚣、龙齿、龙骨等。临新低价品有升,如地榆。

政策顶层支撑,扶贫补贴退坡,需求端医保大蛋糕,挤出资本跑进中药市场,打破了传统的特征规律,也给板块带来风险,最终也逃不过类似猪周期起伏的命运,也会引发重构供应链,目前是和淡季掰手腕的时候,淡季不淡,旺季就一定会旺吗?

近期行情上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蝉蜕价高,新货依旧不多,价坚;五味子、升麻、细辛、沙参、玉竹保持走快,价微升;太子参少量上市,蛤蚧进口受阻,益母草产新不多行情转升。 

贵州太子参采挖中,少量上升,但有旱情影响,商家观望后期产新情况。

近期行情下滑或者疲软的品种:

受舆论影响,当归、白术、牡丹皮部分商家选择出货,行情承压下滑;白芍少量产新,少人关注、黄连、甘草价高,行情走缓;河南青翘抢青严重,头批产出结束,价格稳定;白术产地有雨,多商下基地观察。马齿苋、蒲黄、栀子产新行情下滑,莱菔子、川牛膝、茯苓升后转滑。 

标签:
市场周评行情分析热点品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