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品种走势不一,关注产地和天气影响

2023-06-12 15:01:2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上周产地防止非粮化政策题材再次引起三七产地行情跳涨,给市场不少意外和惊喜,但随着货主逢高积极出货,周末产地市场又平缓下来。其行情变动,持货信心影响到其他一些品种走坚,如香料们的反弹。三七多次波动,茯苓、川芎前期的震荡,说明一些品种依旧有较大的库存量,多空双方仍在博弈中。

西北品种随着货源再次集中,行情又有小幅上升,给市场注入能量,但全面行情上升情况不多。夏日在延伸,不少叶、草、果类品种渐渐下滑,不易储藏的商品积极出货中,高价滋补类少有起伏。

目前极端天气,上周少量存在,气象机构表示厄尔尼诺现象影响将继续存在,多关注南方的龙舟雨。

5月CPI仅上涨0.2%,继续延续4月的疲弱,药食两用品种走动也难有表现。但央行贷款利息的逐级下调,市场仍会有不少空间操作,行业投资需求比例趋高,风险在堆积,无实需消化,上中游的高位同时透支未来利润边际。

近期行情上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三七及三七花行情产地攀升市场跟随,成为火爆亮点,但成交量不大,多关注;当归、甘草、党参持续闪耀;佛手、九节菖、玉竹临新价升;薏苡仁用季走快;地龙、僵蚕、香附来货不快;国产枣仁价坚,进口枣仁替代性网销较好,慢升;延胡索新货坚挺;家种首乌减产继续上涨;夏枯球产新慢升;天麻、广藿香、木香走畅中;产新乌梅新货质量下滑,关注力度大,随货转坚。山柰、干姜、丁香、砂仁攀升,白及涨后恢复平稳;地黄、龙胆、山药、厚朴、合欢皮、白茅根行情转升。

四川、云南乌梅陆续产新,加工中,行情稳健;云南、广西天冬、积雪草产出减少,关注者增加,天麻走动顺畅;吉林白山西洋参货源走畅;河南全蝎、猪苓、河南山药走势稍升,九节菖蒲要价高;

近期行情下滑或者疲软的品种:

香料涨跌参半,胡椒回复平稳,小茴香、陈皮、紫苏叶、车前类、枳实下滑;瞿麦、密蒙花价格下落;麦冬、五味子、山楂、续断行情转疲软;黄柏、杜仲平稳;金银花、瞿麦、荆芥、半枝莲、苍术、巴戟及动物胶类行情下滑。

江西车前子先跌后升,整体疲软,30元附近小量震荡;浙江浙贝母后期货微涨;河北金银花质量不佳,高规格不多,行情止落;湖南莲子临新继续价滑。

标签:
市场周评行情分析热点品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