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行情超预期,猜不到热点,市场持续

2023-06-04 17:08:0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上周产地行情热度并未随着气温的升高而降低,让人分不清淡旺季的分界,甚至找不到上涨的理由,利好被无理由放大,行业池内正在注入更多的资本,商品的增多,优质优价更为突出;生产方面,种植规模减弱的多年生品种,已被连番多次拉货走动。

长周期、大宗根茎品种继续保持挺价,仅小幅震荡,如白芍的外地货冲击;整体上持货资金能力目前较好,而去年前年大涨过的品种今年少有动静。经济数据不佳,调味香料热度下滑,积极性不如前期;草类短周期品种,正值产出悉数高位下滑中。

宽松资金面,投资和囤货需求依旧在多个品种中寻求机会,多数拉升直涨猫爪草、细辛、五灵脂、白术、当归等,少数快速平复,昙花一些如三七、水牛角、芡实、何首乌等,库存较大。相比于药食和调料品种,经营渠道的特殊性,刚需药材的行情来得更为稳健,但未来带来药材生产量,也会高位难销。

近期行情上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蛇床子新供不足,陈货货少,推动市场行情;桔梗、地龙走畅价扬;猫爪草产地热点较好,高位僵持;牡丹皮、白芍、白术、当归、甘草、白芷、紫菀、防风、柴胡再度行情坚挺;薏苡仁用季走快;川贝母小量产新价升;菟丝子出苗不佳,猪苓减种,有继续追高走快;筋骨草、玫瑰减种上扬;三七、砂仁、延胡索、川芎、薤白、乌梢蛇小幅反弹。

甘肃牛蒡子、广西天冬扩种不多,有望坚挺;云南砂仁反弹;重庆大黄水根走量快;湖北陈皮余货惜售;山西黄芩、丹参,陕西牡丹皮走快;宁夏枸杞供应充足,好货不多;广东佛手挂果不佳,行情坚挺。

近期行情下滑或者疲软的品种:

紫苏叶、荆芥、鱼腥草、薄荷、苦地丁、覆盆子、连翘、芦根持续下滑,莲子临新缓慢;射干、蛤蚧类、蜈蚣有商抛售;水牛角转慢,香料跌价居多,小茴、干姜、豆蔻类、草果价滑,但孜然、白胡椒、益智、青花椒转好;泽泻、三棱、桃花、玳玳花、五味子、柏子仁货多;刺梨加工减少;芡实、何首乌止升转稳。

广西贵州茯苓产新,走动缓慢;浙江品种继续产新,浙贝母、覆盆子下滑;云南乌梅产新观望,存货走空;广西水牛角出售意愿增加,成交量小,三棱、莪术行情疲软;湖南山银花、淡竹叶上量疲软;山东茵陈、槐米出售积极商品,价格下挫。

标签:
市场周评行情分析热点品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