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地产大宗仍轮动,需量缩减,走动清淡

2023-04-10 10:41:3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上周长周期耗工品种继续轮动发力,前期有柴胡,后有牡丹皮,白芍,黄柏,沙参;麦冬震荡;但前期的知母、紫菀、射干、牛膝行情下滑;不少品种难以保证良好的用量,行情长期做实中;国外衰退预期中,药食、调味料上周未能出现大范围上调;甲流从北方开始减弱,南方散发,疫情概念依旧在淡出,银花难有回弹,连翘行情疲软,减产概念沙苑子、牛蒡子、红花种植增加,也开始转软,不赚最后一个铜板,不赚认知之外的钱。

近期煤炭、白糖大宗品种的上升引发不少监管声音,而粮食类遇到疲软行情虽有压力,但仍然能企稳,国内油价刚刚下调,国际原油价再次上行,成本在一次为下滑支撑。

天气方面,清明之后,谷雨之前依旧不稳定,北方继续冰雹,沙尘暴,南方雨水连绵,全国水源情况良好。

近期行情上涨或者坚挺的品种:

牡丹皮、通草、柴胡、黄芩、白芍、黄柏行情坚挺;安神类商品用量有增,远志、酸枣仁、天麻行情坚挺,微升;五倍子产地成本提高而价升;南北龙胆随走货趋坚;

湖北蜈蚣新产预期高开收货;进口陈补骨脂不多,但新货随货下滑;河北新产天花粉走货顺畅,与瓜蒌相反;甘肃款冬花产地,可供货源量仍少,当归上扬;四川贵州五倍子去年减产,存货不大;内蒙紫草种植减少,有所惜售;四川副产区的郁金价低走快。

近期行情下跌或者疲软品种:

东北进口拳参,白鲜皮走动不快;贵州天麻、五倍子产地行情坚挺,较市场走快;安徽知母、紫菀,内蒙桔梗行情转疲软;四川泽泻、川芎、川牛膝走慢。

野菊花、菊花用季前市场货量依旧较足,行情萎靡;瞿麦、墨旱莲、密蒙花高位下滑;药食类行情不畅。调料类中,百合、良姜、孜然、白豆蔻等少数行情较好,薏苡仁、芝麻、莲子、银花类、菊花、陈皮类转滑;进口砂仁低位震荡,国产砂仁走货缓慢;车前类、马鞭草、地丁,香薷,紫苏草类行情下滑;连翘、苏子走慢;牛膝、山药、人参、西洋参等止升企稳;枸杞、贯众、柏子仁止跌。

标签:
市场周评行情分析热点品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