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技术分析:周指连续下滑,百部产地价升,当归转缓

2022-11-07 16:40:3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本期报1725.10点,下跌了9.46点,下跌幅度为0.55%。周指数连续五周下跌,但跌势有所放缓。

周技术分析:周指连续下滑,百部产地价升,当归转缓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用平滑法对指数预测,下期(2022年11月13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726.20点,95%概率将落在:1502.77—1949.62之间。

上期榜单中继续上涨的有瞿麦、山楂、蛇莓、草豆蔻、芫花,保持下滑的有瓜蒌皮、西青果、重楼、地黄、乌梢蛇、苦参、延胡索。

近两年在上升阶段刺激种植的品种不断产出,市场上的行情不断受到冲击。流通方面,产地和销售地都出现因疫困扰的事情,出货和需求量都有影响,不过问题在暴露,防疫措施在修正,更加人性化,有望改善边际的状况。

立冬到来气温降幅较大,滋补类虽不及同期,市场天麻、三七、狗鞭、菟丝子、龟鳖甲小批量走动增加。产地三七价平,红籽行情依旧坚挺。

市场方面:茺蔚子、防风、鼠曲草、百合、菟丝子、沙苑子行情坚挺;野菊市场暂无大货,行情稳健;罗汉果继续有人关注,狗鞭走动加快;葛花今年质量不高;白术、白芍、花椒、佛手、柏子仁、郁金行情还在下滑,白芷无硫走畅,地黄短期反弹后继续下滑;菊花止滑,行情恢复平稳;赤芍、黄柏、车前子、酸枣仁销速下滑;白及、蔓荆子价格转稳;当归行情价稳转缓。

产地方面:广西百部收购价格提升;云南茯苓大量产新,走快中;内蒙防风含量高,寻货者多;安徽丹皮外地货大量上新中,走动畅快;广西郁金价格采收减慢,行情反弹;四川宜宾仙茅、黄柏寻货增多,栀子成本较低;甘肃柴胡产新近结束,货源走动良好,陇南文县纹党减产,价稳;河北荆芥、南星产品量产,继续回落。

品种指数情况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5.96%至21.69%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6种,461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38种。芫花上涨幅度最大,瓜蒌皮下跌幅度最大。

周技术分析:周指连续下滑,百部产地价升,当归转缓

芫花:前期货源显紧,价格上升,时下新货尚未上市,行情依旧坚挺,现市场统货价格在35-38元,后期还需要看新货上市量大小。

蔓荆子:产地价格下滑,市场不明显,且行情暂时维稳,目前亳州市场进口货多要价在75元左右,国产江西单叶蔓荆货115-120元。

款冬花:款冬花市场货源青黄不接,据说今年产新货源较少,市场行情小幅上扬,目前市场药厂货价在120-125元,饮片厂用好统货价140-145元。

玉竹:玉竹行情稳定,走动不快,产新即将结束,干旱使产地货量减少,价格上涨,目前市场湖南统货价格在50元左右。

粉葛:粉葛根来货量略增,可供货源充足,寻购商家不多,货源小批量购销,行情平稳,现市场统货要价12-13元。

蛇莓:蛇莓明显上浮,但需求不大,走动平稳,价格小幅变化,目前亳州市场统货多要价在4.5-5元,饮片5-6元左右。

黄连:石柱黄连月初上市在50-60吨,成交率85%以上,新货占比90%;交易统货价格均价197.5-200元,最低价177-185元,最高230-262元/kg;外商占30%左右,交易以中等货为主,在资本和人气的追逐下,行情稳中有升,市场行情平稳

山楂:山东产地鲜果减产再加上饮料厂高价收购鲜果,干货上货量一直不太大,价格上涨,一般药厂投料货8.5元左右,好晒片10元左右,带籽烘干货12元左右,无籽烘干货19元-21元

周技术分析:周指连续下滑,百部产地价升,当归转缓

三棱:产新开始,新货尚未上市,行情仍处小幅下滑,目前亳州市场浙江包检无硫片多要价在17-18元;江西货新货已经上市,价格降至9-9.5元。

金樱子:上市高峰期,为后期货质量提高,食品厂购进力度不大,走销一般,行情与前期保持平稳,现本地一般货价格在16-17元之间,好一些的货价格在18-19元之间。产地价格基本保持平稳,统货价格在15元左右。

菊花:菊花正值产新,河南鲜花收购中,干货还暂未上市,市场小幅上扬,商家多处于关注之中,安徽地产菊花开始产新,集中产地价格显滑,十九里集镇市场无硫货要价在55-63元之间不等;含硫货偏少,报价40-45元之间。

红豆蔻:受产区来货多影响,市场行情疲软下滑,货源走动迟缓,目前亳州市场57元左右。

泽泻:购销尚可,行情暂时转稳,现在市场泽泻统个要价在30元上下,切片货商家要价33-35元。

地黄:随着产新继续,目前亳州市场价格不稳,现新产混统货价在25-26元左右,陈货价在30元左右。目前产新继续,前期行情跌落明显,近期价有所反弹,山西地黄统货23元,河南价格持平,局地因疫出货困难,微弱反弹。

苦参:市场苦参货源购销一般,近期需求不佳,关注商不多。市场苦参统货售价15-15.5元,选片规格不等售价18-25元不等。

西青果:市场西青果近期走动不多,市面来货略增,货源以实际需求为主,购销平稳,目前市场西青果进口统货售价24-25元,青果橄榄统货售价12-13元。

瓜蒌:河北等周边产区正在产新,市场行情疲软回落,现市场全瓜蒌统丝价格在60-75元左右,选丝价在75-85元;瓜蒌皮16元,瓜蒌皮丝20元,新货晾晒还需5个月左右,降价速度不快,后期看食用替代品的加工情况。

从大类指数看

瞿麦等全草类有品种微弱反弹,绝大部位大类大量行情下滑。

周技术分析:周指连续下滑,百部产地价升,当归转缓

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4.22%至0.16%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种,6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5种。全草类上涨幅度最大,花类、孢子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2.49%至-0.02%之间,本期没有上涨的类别,下跌的类别有6种。小品种下跌幅度最小,疫情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89%至1.64%之间,上涨的类别有5种,3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8种。泻下药上涨幅度最大,开窍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68%至-0.31%之间,本期没有一个市场的价格指数上涨,下跌的市场6个。廉桥指数下跌幅度最小,亳州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71%至5.03%之间,上涨的类别有6个,13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15个。福建上涨幅度最大,江西下跌幅度最大。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