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10月月评:旺季尾声,出货不及预期,采购有望延时

2022-11-04 17:24:4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2022年10月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月)指数报于1754.69点,环比下跌1.37%;比上年同期的1547.36点上涨13.40%。本月出现了2022年的第三次月指数环比下滑,且较前期明显,本期涨榜品种多为少库存、野生、长周期的中小品种,下跌榜品种以高价扩种回调的品种。

国庆节后,随着药品供销会结束,市场涨跌比倒置,整体价格和走量下滑,尤其一些权重的大品种带动之下,各大平台指数均缓慢下挫。产地产出依旧热闹,加上天气晴好,干制速度在增加,快速登陆市场。

大货情况的地黄、三七、五味子、白芷、白术、车前子、人参、牛膝、荆芥、黄精、八角、艾叶等动销缓慢,一些追高者及利用杠杆经营户出货欲望增强,例如连翘、金银花等。企业采购的可选择性开始增强;干旱题材品种,随着金秋来临,国庆大范围降温降雨,大部分转为稳定,过度被热炒的题材品种出现回落,如佛手、川牛膝、大红陈皮。依旧有减种减产涨价品种出现,如蔓荆子、白及、地龙、药百合、玉竹、山楂等。被惜售品种射干、黄连、延胡索。刚需战略品价格坚挺,甘草、川麦冬、柴胡需求比较稳定;滋补类需求旺季,但不如同期,阿胶、参类、胶类小量走动,龟鳖甲类稍好。

香料类行情依旧受疫情所限,加上边境地区丰产、放宽流通管控,增加进口,除草寇等少数品种,调料热度不如去年。

疫情多点发生,尤其对北方区的贸易、组货交流造成不便,但货物流通影响不大,未造成实质性困扰,局面稳中求进,稳定第一。

秋收进展快速,为保护种粮者利益,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启动中晚稻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随天气转冷企业备粮增加,加上到港价格坚挺,种粮积极性提高,猪价连续上升,出现有惜售心理,财政下季度进一步降低准备金还将刺激行情支撑。

买涨不买跌,卖跌不卖涨,在地黄、牛膝、茯苓等大宗品种下滑压垮之下,一些平淡行情出现了僵持状,难凑人气。去年至今年形成的行情偏高的局面,让多数中下游商家选择随购随销策略。疫情不断发生,部分放弃采购出行计划,影响了产地出货速度,出货时间有望延长。餐饮受影响,部分下游需求会被错过。

美国不断加息进程下,海外药材出产国家货币也在加速贬值,使得农产品贬值速度快于我国,报价下滑更快,导致进口价格偏低,香料遇到国内需求寡淡,目前调料暂时遇到较多困难。但困难是暂时的,中医药不断被重视,在传承创新,中医药服务在基层扩面提质,每个行业者需要做好本职,跟进行业要求。

标签:
市场月评行情分析热点品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