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济南市疾控中心召开“中药抗病毒”项目专家论证会

2021-04-01 13:58:14    来源:济南市疾控中心

399

3月24日下午,济南市疾控中心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了山东省重大专项“中药抗病毒”项目专家论证会。会议由济南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岚铮主持,特邀山东省农业科学院研究员艾武、山东省疾控中心病毒所副所长张华宁、山东省中医药研究院副研究员侯立静等专家参会。济南市疾控中心项目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针对济南市疾控中心病毒性疾病检验所参与的山东省重大专项《基于数据挖掘和药效成分定向快速分离技术单元的中医药抗病毒成分筛选关键技术研究》任务单元——对具有抗病毒优势的50种单味中药及6个经方、3个上市品种的药物的抗病毒研究项目,从专业角度,结合技术路线及试验数据进行充分论证。济南市疾控中心病毒所所长赵怀龙就项目的进展情况向与会专家进行汇报,三位专家对项目的实验原理与技术、实验设计及数据分析等方面提出问题,项目相关人员进行了解答。

根据项目汇报内容,三位专家对该研究课题给出了较高的评价,认为该实验设计合理、技术路线清晰、结果客观可信、有延续性,具有较强的实际应用价值和参考意义,同时也分别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标签:
中药抗病毒疾控中心济南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