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玉溪市启动2021年药品抽检工作

2021-03-12 11:24:57    来源:云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为加强药品质量监管,提高科学监管水平,充分发挥药品抽检在发现药品质量问题及风险监测中的作用,玉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印发了《2021年玉溪市药品监督抽检工作实施方案》,全面启动2021年药品抽检工作。

2021年玉溪市药品监督抽检任务共240批次,其中:省级药品监督抽检140批次,市级药品监督抽检100批次。抽检重点是列入新冠疫情防控处方中成药,玉溪市公立医院药品采购平台中标药品,国家集中采购中标药品,以及中药饮片、国家基本药物、儿童用药、历年来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批次较多、不良反应较多、投诉举报较多的品种和国家药监局、本省、其他省份公布的不合格品种、违法宣传严重、市场流通量较大以及易变质、失效、潮解等药品品种,同时结合玉溪实际,还将抗精神病药品列入重点抽检品种。

为确保抽检工作在7月30日前完成,玉溪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坚持药品抽检与疫情防控、日常监督检查和各项专项整治相结合,不断提升监管效率和抽检工作质量,切实保障辖区内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

 

标签:
药品抽检中成药玉溪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