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施秉县:天麻林下生 冬季又丰收

2021-01-07 10:19:52    来源:贵州日报

时下正值天麻的采收期,在施秉县马溪乡王家坪村的山林之中,村民迫不及待地刨开林下沃土,看着一个个白白胖胖的天麻,心里乐开了花。

“这个胖嘟嘟的天麻,一个有半斤左右,每个菌床都长着二三十个,谁挖到都开心,谁见到都会笑!”村民沈招贵伸出双手,从菌床上捧起几个天麻,激动地向记者展示并介绍。

近年来,施秉县深入推进产业扶贫,重点打造林下天麻种植,迅速发展成为了当地的“产业新星”。

施秉县气候温和,雨量丰沛,生态环境优良,素来是天麻、太子参、头花蓼等中药材生长的绝佳之地。2019年,以该县马溪乡、白垛乡为主的乡镇因地制宜、依托当地高海拔林地,大力整合优势资源,培育发展林下天麻种植产业,一改过去地方天麻种植零散、成效难显的旧面貌,使之逐步走上了规模化、产业化道路。

在此背景下,短短一年多时间,马溪乡流转林地,建成王家坪村樱桃湾千亩林下经济天麻示范基地和马溪村茶林边、塘头村老寨场、九龙村双树坪、茶园村4个百亩示范基地,实现乡内村村有天麻产业。

据了解,全乡“商品麻、0代苗、育菌柴”生产和埋种面积已达1700亩,预计年产值可达到2000余万元。

“我们2020年初种的5000多公斤商品麻已销售入账13.5万余元,培育的9000余公斤天麻种苗另可创收80多万元。今年村里还会继续扩大林下天麻种植规模,争取达到3000亩。”王家坪村党支部书记黄敏信心十足地表示。

如今,像马溪乡一样,施秉县各山乡之中,林下种养殖产业蒸蒸日上,山乡人春采茶、夏摘果、秋摇蜜,冬天还能继续大丰收!

 

标签:
天麻天麻种植施秉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