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文锦渡海关截获26千克濒危野生植物制品天麻片

2020-12-11 11:14:35    来源:深圳晚报

近日,经专业机构鉴定,深圳海关所属文锦渡海关此前在出口货运渠道查获的26千克天麻片为濒危野生植物制品。目前,该批天麻片已交由海关处置部门处理。

11月10日,文锦渡海关在一辆申报出口食物和药材的货车中发现未向海关申报的天麻片26千克,该关立即扣留该批天麻片并送专业机构鉴定。经鉴定,该批天麻片为天麻制品,天麻目前已被列入《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附录II,属于濒危野生植物物种。

海关提醒,如需进出口天麻或其制品,需取得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机构出具的允许进出口证明书,并主动向海关申报。非法走私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的,由海关依法予以处罚,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标签:
天麻海关野生植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