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动物本草》获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学术著作一等奖

2020-12-11 13:49:04    来源:中国中医药网

12月6日,2020年度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科学技术奖、学术著作奖颁奖大会在北京召开,宁夏回族自治区秦杨中医医院主任医师杨仓良等撰写的中医药著作《动物本草》获学术著作一等奖。

《动物本草》由杨仓良等邀请全国60多位中医药专家学者,历经10余年撰写完成。该书于2001年由中医古籍出版社出版,全书分上、中、下三卷及附篇,共220万字,1000余张图,2万余验方。上卷为概论篇,阐述动物药学发展简史、动物药学现代研究特点及主要成就,动物药的保存、用法等;中卷为主治篇,归纳了动物药的功效、主治,以便临床选方用药;下篇为各论篇,共收录药用动物1567种,动物药1731种。该书资料详尽,体例新颖,广受好评。

 

标签:
动物本草医药学功效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