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桂圆上新下滑,玫瑰花佛手新货不多

2020-07-24 17:28:5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20年7月18日-7月24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 日指数最终收于1273.1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2.48点,下跌幅度为0.19%,降幅加快。

品种指数涨跌中,价格上涨的品种有12种,占2.3%;下跌的品种有23种,占4.5%; 上涨品种增多4个,下跌品种增加7个,整体下跌数量增幅超过上涨数量增幅。

624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因水灾题材掀起的波澜不大,甚至蝉蜕、枳壳、栀子还出现下滑,而因中美贸易争端进一步加剧,全球资本避险趋势强烈,药材投资受到冷却,但有心商家也正在寻找合适的货。

产地情况:河南洛阳全蝎收货价格上涨;鸡内金寻货者多;江西芡实、湖南莲子、海南白胡椒走动积极;佛手产量较往年减少;河南连翘产出缓慢,价格坚挺;山东玫瑰花后市坚挺;广西罗汉果产地货已经不多;山东汶上酸枣仁临近产新,心态松动,同柏子仁价格下滑。苦杏仁、桃仁新货开始加工,关注者增多;栀子、桂圆干货产量大,行情下滑;黄芩、苦参价格有所下滑;新疆罗布麻、湖北五倍子产新,价格回落;云南文山三七成交量下滑,行情价格低迷;浙江元胡、浙贝、覆盆子受雨季影响,行情转稳。

涨跌分布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金蝉花、槟榔、千年健、芦荟、土茯苓、玫瑰花、车前子、沙苑子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罗布麻叶、射干、吴茱萸、赤芍、莲子心、桂圆、马齿苋、紫苏叶等。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14种,占2.72%,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6种,仅占1.17%。

数据周报:桂圆上新下滑,玫瑰花佛手新货不多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金蝉花、槟榔、千年健、芦荟、土茯苓、玫瑰花、车前子、沙苑子等。

数据周报:桂圆上新下滑,玫瑰花佛手新货不多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金蝉花

亳州市场:金蝉花产新基本进入尾声,今年货源产出量较去年有所减少,所以亳州市场行情也高于去年同期,目前亳州市场多要价在240元左右。

槟榔

成都市场:可供货源充足,近期货源走销一般,行情与前期保持平稳,现成都市场槟榔两瓣货价格在18元左右,药厂片售价在20元左右,饮片合格货售价在23元左右。

千年健

安国市场:千年健市场商品以野生为主,近期受口岸来货量减少影响,价格有所上升,现安国市场统货价格在24-25元,后市行情还要看进口来货情况。

芦荟

安国市场:受进口品种来货受阻影响,今年行情有所上扬,近期价格依然坚挺运行,现安国市场进口合格芦荟价格在50-55元之间,预计短期内价格不会有大的变化。

土茯苓

安国市场:距离产新还有一段时间,目前正值青黄不接之时,部分商家手中断货,持货者惜售,喊价高于前期,现安国市场湖南产粉性土茯苓售价在34元左右。

玫瑰花

亳州市场:近期市场关注商家较多,产地来货量不大,货源以小批量需求消化为主,行情坚挺运行,目前亳州市场玫瑰花甘肃统货售价60元,山东统货售价55元上下。

车前子

亳州市场:近日市场有新货上市,产地产新已临近结束,市场货源走动尚可,由于产地货源不多,关注商家增多,行情坚挺运行,目前亳州市场车前子江西统货售价22-23元,东北统货20-21元上下。

沙苑子

亳州市场:沙苑子市场多专营,去年产量不大,虽用量不大,价格一直坚挺运行,时下正值淡季,行情平稳,现亳州市场价格在30-35元,后市行情以稳为主。

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罗布麻叶、射干、吴茱萸、赤芍、莲子心、桂圆、马齿苋、紫苏叶等。

数据周报:桂圆上新下滑,玫瑰花佛手新货不多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罗布麻叶

安国市场:罗布麻叶时临淡季,走销转缓,现市场统货价格在14-15元。此品市场多专营,后市行情总体以稳为主。

射干

安国市场:射干春季受疫情影响销畅价升,库存消化较多,时下进入淡季,走销转缓,行情总体以稳为主,现市场统货价格在24-27元,此品今年种植虽增,但因生产周期长,短期难以冲击市场。

吴茱萸

浙江磐安:磐安药材市场,吴茱萸已进入产新中期,货源正常购销中,目前当地小花好货价格在32-33元,统货价格在30元左右,稍差货价格在26-27元。

亳州市场:不断有小花货陆续来市,浙江产地价格降至28-30元;目前亳州市场小花货多要价在31-33元,中花货因质量不等,货主心态不同,报价在40-50元之间;中花产新较小花后,即将进入产新,后市仍有波动。

赤芍

亳州市场:近期市场来货量充足,需求拉动平稳运行,以小批量走动为主,行情平稳运行,目前亳州市场京赤芍售价49-52元,山赤芍售价13-15元。

莲子心

亳州市场:受实际消化欠佳影响,行情稳中显滑,目前亳州市场江西货多要价在50元左右;湖南产的货因质量不等、价格有所悬殊,多要价在20-40元之间。

桂圆

广西博白:玉林博白龙眼刚开始批量产新,桂圆果行情微下滑,目前价格带壳桂圆15-18元,圆肉统好货价格在64-65元之间,较好的68-69元,暂时行情和去年相比基本持平。

马齿苋

安国市场:马齿苋,目前正值产新期,新货上市,行情表现低迷,现安国马齿苋新货多不足干货收购价不足3元,陈足干货售价在4元左右。

紫苏叶

安国市场:紫苏叶正值新货上市时期,集市购销两旺,行情平稳运行,现安国市场统货价格在11-14元,此品有人工成本支撑,后市行情以稳为主。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数据周报品种涨跌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