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十日涨跌:红花又见上扬,佛手连翘关注多

2020-07-23 10:58:55    来源:康美中药网整理

总指数及产地情况

2020年7月22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总指数止于1273.19点,比10日前(2020年7月12日)下降了3.02点,下降幅度为0.24%。

本期十日涨跌品规均发生增加,但总指数下滑更剧烈,说明有药食两用大权重品种拖累。

十日涨跌:红花又见上扬,佛手连翘关注多

图表:最近10日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总指数走势情况

产地情况:新疆红花受交通管制,涨涨跌跌又开始上升;广东、四川佛手零星产新,关注产量者多;云南秦艽稳中又升,海南白胡椒收购中,椒农惜售,行情稳定;槐米因雨水采量少,收购行情上升;金银花行情下滑后转稳,四茬花量大,好货不多,中间资金匮乏积极性减弱;虎杖近期寻货商家较少,需求不旺;浙江浙贝母行情止落转稳,元胡、枳椇子货足价疲。

产地指数数据地图

最近10日,30个产地价格指数中,有11个产地上涨,14个下跌,另有5个持平,涨跌幅范围介于-1.63%~0.72%之间。

十日涨跌:红花又见上扬,佛手连翘关注多

图表:产地指数涨跌幅榜

从上产地指数涨跌图表分析,山西涨幅最高,是由于全蝎快速上涨,盐水货上涨11.35%,清水货上涨7.6%,虽然有南五味子拖累,但不影响排名第一;广东芡实涨价,让广东排名第二,山东玫瑰花依旧坚挺。

湖南跌幅最高,下滑的品种也是近期产新的莲子、莲子心、莲须、鳖甲所致,前期消化不佳,库存较大,雨灾并不能阻止商家积极出货,下调价格,行情下滑。河北的射干、知母淡季走销不旺、紫苏叶大量冲击市场,带动产地指数下行。

上涨与下跌品规均增多

本期10日,723个品规指数上涨的有22个,另有33个品规下跌,持平的有668个。涨跌范围在-13.18%~29.79%之间。跌幅涨幅品规均增多5个。

十日涨跌:红花又见上扬,佛手连翘关注多

图表:涨、跌、持平占比

2020年7月12日~2020年7月22日价格指数涨、跌幅较大的前20个品规如下。

十日涨跌:红花又见上扬,佛手连翘关注多

金蝉花:产地产新基本进入尾声,今年货源产出量较去年有所减少,所以行情也高于去年同期,目前亳州市场多要价在240元左右;后市行情还会有变化。

全蝎:目前正值产新期,今年加工户收购活蝎价格高于去年同期,安国市场多要价在1050元上下,新货全干清水货在3000元上下,小清水货在2100-2500元之间,盐水货在1500元上下。

菊花:夏季凉茶消耗多,已进入需求用季,货源小批量走势顺畅,行情持续坚挺,目前亳州市场黄山贡菊花多要价在100-120元之间不等。

芡实:产地依旧积极备货,涨幅较快,而市场销售平稳上涨,10厘货价格暂维持在24-25元,8厘货在20元左右。

沙菀子:陕西渭南临渭货源走动不快,产地尚有部分库存,但持货商家惜售,沙苑子近期行情相对平稳,货源正常购销,现安国市场沙苑子统货售价在30-31元之间,高含量货售价在33-35元之间。

玫瑰花:近期货源走销转畅,行情继续呈坚挺走势,现亳州市场山东产无硫货售价在55-58元之间,甘肃货售价在58-60元之间。

十日涨跌:红花又见上扬,佛手连翘关注多

莲子:受产新与库存叠加影响,行情呈下滑势头,目前亳州市场湖南产空心磨莲多要价在33元左右,质量稍差点的货价格在30元左右;湖南产红莲子抽芯货价格在28元左右,泰国红莲子价格在22元左右。

鳖甲:市场可供货源有量,近期购销一般,行情呈疲软走势,现安国市场鳖甲统货售价在120元,后市关注货源消化情况。

射干:关注力度偏弱,且近日实际成交量也不大,行情疲软不如前期,目前亳州市场河北产的光个子多要价在26-27元;饮片过筛货价格在31-32元。

麦冬:安国市场可供货源充足,受淡季时节影响,货源走销不快,行情表现疲软,现市场四川产麦冬药厂货售价在38-39元,原包统货售价在45元上下,小选售价在58-63元之间不等。

五味子:近期持货者出货意愿较强,行情呈疲软走势,现市场五味子售价在63-75元之间,本品产区长势尚可,后市行情关注货源走销情况。产地货价格在60-70元,疲软不堪,都在观望。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十日涨跌指数涨跌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