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首届“巴渝岐黄杯”中医药知识与技能大赛启动

2020-07-17 11:04:53    来源:新华网重庆健康频道

为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近期,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启动了首届“巴渝岐黄杯”中医药知识与技能大赛。今日(16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中医医政处处长唐丽灵对本次大赛作了介绍。

据悉,大赛由市卫健委与市总工会联合举办,重庆市教科文卫体工会委员会、重庆市卫生服务中心、重庆医科大学、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重庆广电集团(总台)科教频道承办,主题为“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 弘歧黄之术 佑百姓健康”,于7-10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

唐丽灵介绍,大赛分为初赛、半决赛和决赛三个环节,初赛由各区县(自治县)自行组织笔试答题选拔。目前,渝中区、渝北区、沙坪坝区、垫江县等27个区县,已完成初赛选拔工作,共吸引1600余人参赛。

首届“巴渝岐黄杯”中医药知识与技能大赛启动

江津区初赛现场。

“半决赛以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针灸推拿学、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等内容进行命题,将于8月采用闭卷笔试形式。”唐丽灵称,半决赛将分万州、南岸、沙坪坝、永川、黔江、涪陵等6个比赛点同时进行角逐晋级。总决赛则以中医诊断技能、针灸推拿技能、中医骨伤临床技能、中医外科技能为内容,采用现场技能操作演示和现场答题形式竞赛,预计10月举行。

唐丽灵表示,本次大赛依托全市良好的中医药大背景。全市不断完善中医药服务体系,加大重点专科和特色专科建设,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注重提升行业从业人员整体素质和中医药服务能力,全市中医药行业在守正中传承,在创新中发展。

此次大赛,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方式,激励全市中医人员学习钻研中医医疗技术,进一步提高中医药服务能力水平,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展示中医药队伍良好精神风貌和职业风范,在全行业营造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助力全市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健康中国战略重庆实践。

 

标签:
中医药技能竞赛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