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技术分析:指数落至三月的水平,市场真实供求显现

2020-06-01 16:51:3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总指数滑后支撑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本期报1282.37点,下跌了3.38点,下跌幅度为0.26%。日指数接近三月初水平,涨幅回吐12点。继续上涨的品种有旋覆花、母丁香、地骨皮、壁虎、玫瑰花、胡椒,继续在下跌的品种有贯众、玳玳花、月季花、桑葚、肉桂。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市场放开,市场真实供求逐渐显现。

河南浮萍、河南萹蓄、内蒙鹿衔草产新,价格稳定;黑龙江升麻产新,货源走畅;湖北新黄柏、湖南玉竹、陇南纹党参产地货源不多,商家惜售,价格上升;苍术货少,价格稳定;桔梗、乌药、黄芩、虎杖、威灵仙、丹参、生地价格平稳;安徽白芷陈货价格下滑;金银花头茬产量好,行情继续下滑;广藿香产新,价格下滑;夏天无、蒲公英价格下滑后,走量也不及往年;湖南贵州钩藤产新,价格下滑;益智还有大量产新货源,价格不稳;栀子规模有量,上涨有压力。

周技术分析:指数落至三月的水平,市场真实供求显现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进行预测,下周预计继续下滑,下期(2020年6月7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279.41点,95%可能性跌落于:1274.90—1283.91,直逼半年线。

周技术分析:指数落至三月的水平,市场真实供求显现

从近7天的指数走势来看,总指数下滑后出现尾部回弹,主要由于下跌品种大量释放,上涨品种出现在一些含量问题及采收工价支撑,使得总指数翘尾回升,但回升力度不大。

各个品种指数情况

本期品种指数涨跌幅介于-15.99%至6.06%之间,上涨的类别有21种,下跌的类别有32种,462个类别持平。旋覆花上涨幅度最大,广金钱草下跌幅度最大。

周技术分析:指数落至三月的水平,市场真实供求显现

旋覆花:有商家关注,近期市场货源走销畅快,价格不断上升,现统货价格为45元,选装货价格为50元。

细辛:近期亳州市场有商家小批量寻购货源,产地价格也有所上涨,整体需求用量平稳,行情暂时变动不大,目前市场细辛统货售价为35-40元,水洗货价格在45元左右。

蜈蚣:前期蜈蚣产新时,收购商家少,致使行情持续下跌,近期产地购货商增多,价格有所反弹,现安国市场大条价格为3.1-3.2元/条,近期行情以稳为主

水蛭:今春产量不大,水蛭库存不多,年前行情已有上涨,今年春季产新量不大,时下价格继续保持坚挺趋升势头,现市场清水价格为1260-1300元,选货价格在1350元左右,矾水货价格在740左右,近期行情仍将以坚挺为主。

茜草:目前正值茜草产新,商家对该品的关注度一般,质量问题多,好货走畅,现市场茜草统货价格在38元上下,好统货售价为45-50元,选货价格在90-92元之间,大条售价在170-180元之间。

红花:前期受云南产新影响,红花价格下跌后又迅速反弹,时下进入实销阶段,行情转稳,现安国市场云南红花货售价为108元,新疆红花价格为110元,近期以稳为主。

玫瑰花:山东玫瑰花产新已有时日,甘肃因天冷,产新推迟,暂未产新,时下山东货前跌后涨,专营商家多谨慎,现安国市场山东玫瑰花价格暂稳于51元左右,后市仍有波动可能

胡椒:近期黑胡椒产区价格上调,市场持货者喊价有所坚挺,现安国市场黑胡椒大货价格为17.5元,零售价相对高,预计后市仍有不稳定性。

周技术分析:指数落至三月的水平,市场真实供求显现

广金钱草:今年春季,广西产区种植面积较去年增加很多,近期市场与产区货源均走缓,行情疲软,目前产区广金钱草售价为8-8.5元,市场商家多喊价10元。

玳玳花:玳玳花产新中,新货陆续上市,销量不大,目前安国市场仍有陈货货源,行情回落,统货价格在85元左右。

苦地丁:苦地丁新货集中上市期已过,商家收购仍非常积极,行情坚挺续升,现市场价格为4.2-4.5元,近期行情以稳为主。

紫河车:紫河车是限流通的品种,是一种保健品,需求旺盛,常年价格较高,受经济下行影响,行情疲软下行,现统货价格为1200左右。

绵马贯众:商家投资入手的兴趣不大,下游实际需求也不多,近日市场虽有商家咨询,打听价格变化,但实际入手的商家不多,货源走动减缓,行情恢复平稳,目前市场东北统片货价格为12-14元,川货价格为8-9元。

白芷:亳州五马市场产地白芷走销缓慢,含硫货价格小幅回落,安徽小统售价为5-5.5元,无硫货行情趋稳,统货价格在8元左右,选货价格为11.5元。

从分类指数看

春夏依旧是全草下滑的主要季节,温补药物需求逐渐淡化。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21%至0.20%之间,上涨的类别有4种,3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5种。茎木类上涨幅度最大,全草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87%至0.23%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种,下跌的类别有5种。小品种上涨幅度最大,受益智带动,香料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35%至0.50%之间,上涨的类别有4种,5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7种。平肝息风药上涨幅度最大,温里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32%至-0.17%之间,本期没有一个市场的价格指数上涨,下跌的市场6个。亳州指数下跌幅度最小,普宁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68%至0.96%之间,上涨的类别有8个,10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16个。黑龙江上涨幅度最大,江苏下跌幅度最大。

周技术分析:指数落至三月的水平,市场真实供求显现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技术分析品种涨跌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