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报告(2020年一季度)》发布

2020-04-27 16:36:4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新冠战场上,收获利好的中医药,需要积极面对下滑的消费市场。

一季度,受突发新型冠状病毒事件影响,中药材市场做为人员聚焦的场所,延期开市,较往年交易日少20天以上。

在抗击新冠疫情战役中,在当时无特效药物背景下,中医药在中西医联合介入下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缓解了轻症,对重症也有良好辅助作用。中医药的极大利好,给清热和疫情大类品种带来突发利好行情,产地持货商信心大增,引导着市场行情走向,隔离隔断的日子里,整个2月到3月上旬,多个品种行情爆发,而又在3月中旬平息回调。开市之后的40个交易日里,“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大涨近50点,一个季度就走过了去年半年的行情。

一季度GDP下滑,医药制造业不景气,中成药产量下滑,CPI大涨,但中药出口保持稳健,国家二期集采和医疗改革继续,新药品管理不断配套落实,供给侧不断刺激。据悉,在国家的部署下,中医药还将在基层抗疫中发挥长期作用。但这个被“隔离”的一季度,药材春播受干扰,居民收入萎缩,消费预期减少,我们试着回顾一季度那些关键点滴,发现市场里的那些信号….

99

99

99

99

99

99

99

99

99

99

99

99

99

99

99

99

99

99

99

99

99

 

标签:
指数报告价格指数市场行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