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市场行情不前,全蝎与肉豆蔻一涨一跌

2020-03-27 17:06:5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市场大环境不乐观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点暴发并呈扩散蔓延态势,世界卫生组织2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414179例。各国采取宵禁、停工、隔离、相互封锁边境、严格管控边境贸易等手段,国际之间的流通被极大削弱;G20峰会推5万亿美元刺激计划,全球经济保卫战拉开序幕;为防境外输入,保卫抗疫成果,我国今日也开始暂停外国人入境。市场活力恢复遇到的困难比想象中的多,原本计划冲击中药材价格指数最高值的指数,步伐也开始慢下来。

指数不前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89.8点,比上周同期仅上涨了0.67点,上涨幅度为0.05%。价格上涨的品种有16种,占3.1%;下跌的品种8种,占1.6%;另外有491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大多数品种价格没有变化,上涨数量仍比下跌多。

数据周报:市场行情不前,全蝎与肉豆蔻一涨一跌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产地方面:玉林口岸的白豆蔻继续升温;辽宁五味子反弹后坚挺;半夏产地要价坚挺,走动不快;江苏半边莲走销顺畅;河南地黄山药走快;百蕊草新货不多,有商家寻货;玄参、乌药走动顺畅;湖北木瓜、独活本卖完,金果榄、虎杖采挖困难;红参价格差异分化,西洋参批量走动良好;黄芩、党参苗畅销;云南红花上新,使得新疆红花价格下调;文山下雨,三七上货量减少。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全蝎、石菖蒲、地骨皮、升麻、三棱、芥子、车前子、龙胆草等,与市场存量不大、下乡人少、人们采收不积极有关;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肉豆蔻、天葵子、吴茱萸、干姜、草果、赤芍、猪苓、乳香等,除赤芍外,产地存货或者在地量较大,产新期来临时,预计产量将集中暴增。

本期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5种,仅占0.97%,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7种,仅占1.36%。涨跌幅介于-3%~3%之间,集中度比较高。

数据周报:市场行情不前,全蝎与肉豆蔻一涨一跌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全蝎、石菖蒲、地骨皮、升麻、三棱、芥子、车前子、龙胆等。

数据周报:市场行情不前,全蝎与肉豆蔻一涨一跌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全蝎

亳州市场:货源来源减少,近日行情显升,但货源走动并不快,一般为小批量交易,目前亳州市场的全蝎一般清水货价格在2100-2300元之间,盐水货价在1000-1500元之间,后市变化需继续关注。

山西运城:采挖者少,全蝎货源走动较少,目前市场货源充足,采购商家减少,整体行情仍然平稳,现清水优质货价格在2300-2500元之间,统货价格在2000元左右。

石菖蒲

玉林市场:近年来,野生资源供应量一直不大,市场货源正常需求,行情保持坚挺运行,现贵州石菖蒲统货价格在45-48元之间,后市仍然看好。

地骨皮

安国市场:采挖野生地骨皮的人少,行情一直平稳运行,但随着用药标准提高,合格货源较少,现市场地骨皮一般统货价格在45-46元之间,近期以稳为主。

升麻

安国市场:升麻属野生资源,用量并不大,且有北朝货源冲击,市场多为专营商经销,节后来货量少,要价提高,现市场的升麻价格在45-55元之间,后市还需要密切关注来货情况。

三棱

亳州市场:近期市场咨询购货的商家不多,货源以正常需求拉动为主,行情平稳运行,三棱统货价格为13-14元。

芥子

亳州市场:部分属于进口资源,白芥子可供货源量充足,近日咨询购货的商家不多,货源购销平稳,行情以稳为主,目前统货价格为10-12元。

车前子

玉林市场:库存充足,商家实购实销,购销正常,行情稳定,现江西车前子统货价格在22元左右,后市不稳。

亳州市场:近期市场来货量充足,货源走动减缓,偶有少量需求拉动,行情暂稳,现江西车前子统货价格为22元,东北车前子统货价格在20元上下。

龙胆草

安国市场:前几年,龙胆草价格低,产地生产恢复,但受天气影响,产量增幅并不大,年后价格上涨,现龙胆草价格在75-80元之间,此品多为商家专营,后市行情看需求。整体上,北龙胆行情稍显坚挺,南龙胆稍显疲软。

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肉豆蔻、天葵子、吴茱萸、干姜、草果、赤芍、猪苓、乳香等。

数据周报:市场行情不前,全蝎与肉豆蔻一涨一跌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肉豆蔻

安国市场:近期,肉豆蔻走销不快,行情显疲,现市场价格为60-62元,当前全球疫情蔓延,调料整体需求不足,后市还需要看需求情况。

亳州市场:近日市场来货量充足,需求拉动未见明显好转,以小批量交易为主,行情疲软,目前广西肉豆蔻统货价格为60元。

天葵子

亳州市场:来货量不多,需求拉动平稳,以正常购销为主,行情平稳运行,目前天葵子统货价格为90元。

吴茱萸

江西樟树:中花吴茱萸行情依然低迷,价格稳中有落,需求不济,库存量不大,但走动缓慢,目前价格为110-115元。

干姜

安国市场:2019年干姜减产减种,致使其产新价格走上一个新台阶,目前用季高峰已过,年后走销平平,行情转稳,现市场干姜统货价格为20-21元,今年种植情况需要多关注。

草果

亳州市场:近日市场来货量有增,需求拉动未见明显好转,行情出现小幅震荡,现基本恢复平稳运行,目前市场草果统货价格为41元,草果仁价格在68元上下。

成都市场:近日货源有小批量走动,目前市场带柄的云南选货价格为45元,一般统货价格为41-42元,货源供应充足,后市需多加留意。

赤芍

安国市场:赤芍年前行情便已显坚挺,年后来货量少,价格也是稳中有升,现市场赤芍价格在50-60元之间,野生品种不久将进入产新期,后市需要关注采挖情况。

猪苓

亳州市场:陕西猪苓产新后,供应量有所增加,价格回落,时有小批量货源成交,大货需求拉动不佳,行情疲软,陕西猪苓小统货价格为43-45元,东北猪苓统货价格在58元上下。

乳香

亳州市场:近期市场货源以正常购销为主,需求拉动平稳,行情暂稳,乳香统货价格为26元,乳香珠价格在58元上下。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张岳峰   责任编辑:陈峰)

 

标签:
数据周报指数涨跌品种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