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绩溪县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中药饮片集中整治工作

2020-03-30 15:10:34    来源:宣城市市场监管局

为进一步加强中药饮片监督管理,提升中药饮片质量水平,切实保障辖区中药饮片安全和消费者合法权益,绩溪县市场监管局根据上级统一部署,迅速拉开了为期十个月的中药饮片集中整治工作帷幕。

本次中药饮片市场整治,绩溪县市场监管局专门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领导主抓,药械股牵头,会同政策法规股、各市场监管所和综合执法大队等相关股室、所队,充分结合当前复工复产保障要求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点,特别加强了单体药店、个体诊所、投诉举报集中的涉药的检查力度,对从非法渠道购进销售饮片、非法分装加工和贴标销售外购饮片等行为进行重点监管。畅通12315投诉举报通道,对无证生产经营中药饮片、私切滥制非法加工中药饮片的行为零容忍,保持对违法违规行为的高压打击态势。

在具体工作中,绩溪县市场监管局积极探索创新监管方式,采取技术引领、案例警示、普法宣教等形式,在工作中注重对《药品管理法》《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2019版《安徽省中药饮片炮制规范》、2020版《中国药典》等法律法规和技术规范的宣传,并将日常监督性抽样检验工作有机融入专项整治,避免重复检查和多头执法,以“有力度的监管和有温度的执法”切实保障中药市场秩序,护航辖区经济发展。

 

标签:
中药饮片整治绩溪县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