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英山茯苓驰援韩国战“疫”

2020-03-30 10:19:51    来源:湖北日报

3月25日,英山县吉利中药材有限公司传来消息:该公司复产的首个订单——57吨茯苓中药饮片已顺利运抵韩国首尔市,用于支持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吉利中药材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8年,是湖北省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公司从事苍术、茯苓、桔梗、天麻等大别山道地中药材种植、深加工、销售及进出口业务,以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在大别山地区建成30万亩药材规范化种植基地,与同仁堂、太极集团等国内医药企业长期合作,产品出口韩国、日本、泰国、马来西亚等国。

2月28日,尚未复产的吉利公司接到一家首尔制药厂的紧急订单。原来,当地纳入中医药参与救治,急需采购茯苓、葛根、白术等中药材。该厂与吉利公司合作多年,对英山茯苓的品质和药用效果非常认可。

“公司上下一致决定克服困难、尽快恢复生产,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吉利公司董事长余建中介绍,他们立刻联系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办理复工相关手续。同时,与相关海关口岸联系进行网上预约报关,协调好运输报关渠道。3月13日,加急生产出的57吨茯苓中药饮片(价值约160万元)从英山县运往江苏连云港,经韩国釜山港,终于在20日抵达首尔。

除吉利公司外,连日来,湖北辰美中药有限公司等当地其他中医药企业,也在加班加点生产,直供国内防疫一线。

 

标签:
茯苓新冠肺炎英山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