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药抗疫让宕昌黄芪火了

2020-03-25 11:45: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宕昌自古就有“千年药乡”“天然药库”之美誉。近日,宕昌中药材企业、合作社全面复工。乘着“电商的快车”,宕昌的黄芪、党参等中药材通过线上线下远销美国、韩国、日本、新加坡、意大利、哈萨克斯坦等地,以黄芪为主的黄芪茶、五宝茶也成了紧俏产品。

中药抗疫让宕昌的黄芪等中药材火了起来,在甘肃省卫健委公布的“甘肃方剂”4个有效药方中,无论是用药排位、还是用药量,黄芪在其中2个方剂中都排在首位。

目前,黄芪产业已成为宕昌最有特色、最具潜力的重点支柱产业。2019年,全县种植黄芪8.3万亩。目前全县中药材总面积稳定在40万亩,标准化种植面积达到25.5万亩。当年采挖27万亩,总产量达到8.22万吨,总产值预计可到6.5亿元,药农人均中药材收入预计可达3220元,占药农人均纯收入的44.4%。

据悉,宕昌县将中药材产业列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主导产业,建成中药材标准化示范点12个,建成中药材专业市场11个,组建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社541个,全县从事中药材加工贩运人员超过1.5万人,带动贫困户4866户。

 

标签:
黄芪宕昌抗疫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