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浙江校企携手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

2020-03-13 11:41:36    来源:新华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医药全力投入抗疫一线,介入诊疗全过程,打出中西医结合救治的“组合拳”。对于长期专注中医药传承与创新的森宇控股集团(以下简称“森宇”),疫情期间主动作为,进一步扎深、做实企业在中医药领域的研发。

此次中医药介入临床救治对各科研单位的研究水平和成果转化能力等方面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此,森宇提出“优势互补、分块协作”的应对方案。

“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一直是森宇科研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 森宇控股集团下属浙江森宇有限公司研发部部长金海英说,“我们的研究主要集中在中医药领域,尤其在铁皮石斛方面。而高校拥有多学科的理论基础和研究经验,校企合作能够做到优势互补。”

22

据介绍,森宇在2016年成立了浙江省院士专家工作站,先后承担了90余项科研项目,其中7项为国家级重点项目。近年来,森宇与多所国内外高校及科研院所合作,创建了一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创新平台。其中,由森宇和浙江农林大学共同研发的铁皮石斛人工栽培技术,曾帮助温州乐清在三年内将当地铁皮石斛种植规模从30亩扩大到3500亩。

“传承和发展中医药使其更好地为大众健康服务,始终是森宇的目标。”森宇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俞巧仙说,“校企合作一方面推动中医药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另一方面则将中医药核心价值与现代发展更好地结合起来,这对传承和发展中医药是十分重要的。”

“中医药是瑰宝,对它的传承与发展不能停止。”在金海英看来,过去开展的一系列校企合作坚定了森宇在传承和发展中医药道路上继续走下去的信心。

23

俞巧仙表示,下一步,除了延续之前与高校、科研院所在产业技术创新平台建设方面的合作,森宇计划逐步加强科研成果在企业的转化以及企业资本与高校科技资源的整合,在传承和发展中医药的道路上走得更好、更远。

据悉,由浙江森宇有限公司、浙江中医药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医学院合作开展的《铁皮石斛及其制剂联合洛匹那韦/利托那韦抗2019-nCoV的防治作用研究》近日入选浙江省金华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防治科研攻关专项重大研发项目。

 

标签:
铁皮石斛传承创新浙江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