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西医专家汇聚雷神山,中西医协同治疗重症新冠肺炎

2020-02-24 12:09:08    来源:央广网

按照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部署,2月17日上午,61名由广东省中医药系统选派的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携带医疗物资分别在广州、深圳集结,出征湖北武汉支援疫情救治工作。广东省61名队员将纳入第四批国家中医医疗队,队长由广东省中医院重症医学科专家邹旭担任,主要任务是在武汉雷神山医院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中西医专家汇聚雷神山,中西医协同治疗重症新冠肺炎

2月20日下午,由广东中医医疗队接管的雷神山医院C6病区开始接收第一批,仅用2小时40分,48张病床全部收满!这是继48小时完成病区验收后的又一新的速度,得到协调部门的高度肯定!

邹旭教授接受媒体采访表示,根据已经取得的经验,中西医结合可以改善新冠肺炎症状和有关指标外,还能有效减少重症向危重症发展,促进重症向轻症转变,降低病亡率。邹旭表示,广东中医医疗队将在国家诊疗方案的基础上,根据临床需要发挥好中医药特色优势,以中西医结合力争为患者提供最优质的临床救治。

根据央广网北京2月22日消息,截至2月22日,由上海、广东、吉林三省244人组成的第四批国家中医医疗队已接管雷神山医院4个病区。

 

标签:
中西医新冠肺炎湖北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