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张家界积极推进新冠肺炎中药预防用药

2020-02-14 19:40:06    来源:张家界人民政府网

2月11日下午,桑植县民族中医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先后来到桑植县汽车东站、张桑高速桑植东出口为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来预防中药汤剂。1月23日至2月11日,该院以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和广大市民赠送汤剂26000多份,成为我市做好新冠肺炎中药预防用药工作中早部署、早行动的代表。

为贯彻落实省委疫情防控“坚持中西并举,提前介入患者治疗”的指示要求和相关文件精神,2月6日,市防控指挥部发布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药预防用药工作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优势,做好中药预防用药的发放工作,并规范密切接触者中药预防用药。通知发布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根据省新冠肺炎中医药高级别专家组共同研讨制定的中药预防用方,广泛宣传、向群众公示用方,同时加大中医药预防和治疗力度。各区县定点向身体体虚、老年人和糖尿病、呼吸系统慢性疾病等易感人群和密切接触者、医务、疾控、公安、交通等重点人群,开展免费中药预防用药,并成立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中医药专家组,针对性辩证使用预防中药。

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截至2月11日中午12时,全市累计发放中药预防用药39872人份,较前一日增加3288人份。根据市防控指挥部有关部署,市卫健委认真组织了全市医疗机构开展新冠肺炎疫情中医药预防工作,前期主要开展了重点人群和易感人群的中药预防服药。目前正组织企事业单位复工、返工人员的中药预防服药,下一步还计划开展师生的中药预防服药。

 

标签:
新冠肺炎中药预防张家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