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宁夏:制定新冠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

2020-02-13 11:02:32    来源:中国中医药网

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中西医结合救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坚持中西医结合防治,建立了中西医结合救治机制,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预防、治疗和康复中的特色和优势。

一是预防为主。组织自治区知名中医药专家研究、讨论,结合宁夏气候和地理特点,制定了《宁夏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中医药防治方案》,推荐预防中药处方,指导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者、高危人群进行预防性服用中药。组织力量,对集中隔离进行医学观察的确诊、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免费配送中药预防汤剂,积极进行预防干预。

二是提前介入。将中医机构纳入全区防治和应急工作体系统筹推进,自治区属及各市、县(区)中医医院均建立了疫情防控中医医疗队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各级诊疗专家组中吸收中医药专家参加,自治区诊疗专家组中有5名中医专家。从宁夏第一例确诊患者开始,中医专家就参加会诊,提出中医治疗意见。这些专家全程参与全部确诊病例、疑难病例的会诊、各市、县(区)远程会诊,患者住院期间均全员接受中医药治疗。同时,对于疑似患者,中医药也及早介入治疗。

三是全程参与。组织中医专家入驻自治区定点医院隔离病房,全程参与查房、会诊和病例讨论。按照国家、自治区诊疗方案要求,采用中医传统方药,辨证论治,一人一方,精准施治。中医药对轻型、普通型患者减轻发烧、咳嗽等症状,防止疾病向重症发展,提高治愈率,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入驻定点医院隔离病房的中医专家还教轻症患者练习“八段锦”,促进患者运动康复。

 

标签:
新冠肺炎中医药宁夏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