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全力以赴防疫情

2020-02-06 13:56:34    来源: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在鼠年春节来临之际,一场突如其来的病毒汹涌来袭,给鼠年新春蒙上了一层浓重的阴霾。面对疫情,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医院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周密部署。
 
该院主管制剂的副院长袁普卫在制剂科督查工作时强调,要树立信心,战胜困难,努力工作,做好防护,多举措防控疫情。他要求科室要实行严格的门禁管理,严禁无关人员进入,保证员工安全进入工作岗位并正常开工生产。要细致做好全科成员摸底排查工作,对湖北户籍和春节前后有武汉往来人员接触史做好登记。在特殊时段,制剂科要上下联动,全力以赴,多举措防控疫情,加快生产保证供应,为打赢防控阻击战集智尽力。
 
该院紧急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后,制剂科根据工作安排,快速购进酒精,工作人员加班加点配制成消毒用浓度的酒精迅速发放到相关科室,为一线科室防控工作提供充足的消杀用品,保证医务人员和患者的安全。
 
首届国医大师张学文教授面对目前出现的疫情,以60余年丰富临床经验,结合寒湿瘟疫的特点和本地实际情况,给出了推荐药方——“参花解毒汤”,制剂科配合治未病中心煎制“叁花解毒汤”754袋,免费发放到一线医务人员和患者手里。还将继续制备“参花解毒汤”并有序发放。根据市场需求,制剂科还积极联系供货商,购进“双黄连”原料药饮片,尽快使具有疏风解表,清热解毒作用,用于外感风热所致感冒的治疗药“双黄连煎剂”投产,催促印刷企业秒速制版印刷标签,目前“双黄连煎剂”已经投放门诊中药房,服务于患者。
 
这些工作都体现了制剂科每个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态度。一位工作人员这样说:“我们虽不在临床第一线,但作为医务人员,还是希望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防治疫情做些贡献”。他们在用实际的行动践行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为防控疫情发挥自己的能量。

 

标签:
中医药中医药防治疫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