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塔河野生中药材保护培育基地逾万亩

2020-01-09 14:41:54    来源:中国林业新闻网

塔河野生中药材保护培育基地逾万亩

塔河县芍药基地 邱贺岩摄

近年来,黑龙江大兴安岭塔河县通过创新思维、强化举措,积极发展中药材产业,不断扩大种植规模、延伸产业链、提升综合效益、拓宽增收渠道,开辟了一条具有“塔河特色”的中药材发展之路。

塔河县注重优质药材资源的保护和利用,围绕“建基地、树品牌、强科技、活流通”的核心发展思路,重点发展中药材产业,建立野生中药材保护培育基地3处,共1.6万余亩,还采取科学抚育,适当进行人工补植,改善中药材生长条件,建立中药材人工种植基地3处,主要种植品种有赤芍、关防风、五味子等。

2019年,塔河县积极申报并获得“中国北疆野生五味子之乡”荣誉称号,录制《塔河县中药材产业发展纪实》专题片,加大对外宣传推介,进一步提升了知名度。目前,塔河已拥有有机认证中药材产品4个,分别为野生五味子、赤芍、白鲜皮、关防风,五味子与赤芍地理标志的商标认证正在申报当中。塔河还成立中药材专业合作社5家,成员400余人。其中,北极兴农民专业种植合作社等3个药材种植合作社已加入大兴安岭地区生物医药产业联盟,形成“合作社+基地+农户”的产业发展模式。

目前,全县已成立中药材协会1个,建成集科普、展示、技术与信息交流于一体的综合性中药材展厅1个,并不断拓宽中药材产品的销售市场,积极与国内知名中药材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努力打造成为有机中药材供应区和有机中药材药源基地。

 

标签:
五味子野生药材塔河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