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宁多点发力叫响枸杞原产地品牌

2019-12-23 11:38:44    来源:宁夏新闻网

12月10日,记者在宁夏中宁枸杞产业创新研究院下设的第三方检测机构看到,在气相分析室、微生物室等19个设备先进的功能区间内,工作人员正利用精密仪器有条不紊地对枸杞监管部门抽取全县枸杞基地、种植户、经销户的枸杞样品,开展二氧化硫、农残等多项有害污染物的分析检验检测,为枸杞产品质量安全保驾护航。近年来,中宁县大力实施枸杞品牌建设培育计划,狠抓中宁枸杞市场监管暨品牌保护工作,进一步规范中宁枸杞市场经营秩序,拓展中宁枸杞品牌营销渠道和销售网络,提升中宁枸杞品牌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促进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宁县始终坚持好枸杞是种出来的理念,从源头上保证中宁枸杞产品质量安全,全面推广标准化生产。同时,实施化肥、农药使用量零增长行动,发布枸杞生产中允许使用和禁用的农药清单,指导企业基地实现绿色生产。2019年,中宁县新增“中宁枸杞”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准用企业10家,目前共有准用企业59家。今年,“中宁枸杞”区域品牌入列全国区域品牌(地理标志产品)榜单前20位。近日,自治区林业和草原局授予中宁县杞鑫枸杞苗木专业合作社等枸杞品牌与优质基地“宁夏枸杞示范苗圃”荣誉称号。

该县多点发力培育、叫响和保护“中宁枸杞”区域品牌。联合高校、科研院所和知名枸杞企业,依托中宁枸杞道地资源及中宁县职教中心15条枸杞深加工生产线和检测设备,对枸杞成品质量严格把关。中宁县还始终坚持“以地定产、以产核标”,将中宁枸杞质量安全追溯标识作为辨别中宁枸杞真伪的唯一识别标志。目前已有55家枸杞企业进入质量追溯平台,共发放质量追溯标识约800万枚,并实行包装物备案制度。监管部门今年先后对中卫、石嘴山、银川部分农产品市场及中宁枸杞专卖店进行了检查,打掉专门批发销售中宁枸杞违法违规包装物经营户6家,没收各种侵权包装物16万余只(盒、袋),立案19起。

 

标签:
枸杞品牌中宁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