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国扶贫国际论坛∣相宜本草与世界分享产业扶贫经验

2019-10-17 11:37:24    来源:北国网

2019年10月16日,由中国国际扶贫中心、世界银行、联合国粮农组织等机构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扶贫国际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相宜本草封帅董事长受邀出席论坛,并就相宜本草中草药种植产业扶贫可持续发展模式发表专题发言。

314

中国扶贫国际论坛现场照片(中国网孙宇 摄)

与世界分享 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

来自13个国际机构、30个国家的200多位中外嘉宾,就中国减贫经验对世界减贫治理的启示、促进世界零饥饿零贫困的中国方案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论坛现场为获评联合国“全球减贫案例”的十家代表机构颁发了证书。

315

中国扶贫国际论坛现场照片(中国网孙宇 摄)

作为获选案例单位,相宜本草封帅董事长受邀出席论坛领受证书并做主题发言,与来自各级扶贫机构的领导和全球减贫领域的国际组织及学术界代表,共同分享相宜多年来的产业扶贫实践经验和不懈探索。

316

封帅董事长在中国扶贫国际论坛发表主题演讲

相宜本草秉持“传承中医药文化”的企业使命,在溯源道地中草药的过程中,深刻了解中国边远山区贫困群众的生活状况和脱贫需求。“中草药产业种植是从相宜的企业使命里长出来的扶贫模式“,封董在发言中指出,”只有能满足国家脱贫攻坚、企业经营发展和农户劳动脱贫需求的模式,才是真正适合并能够持续发展的。”

317

相宜本草西藏红景天人工种植基地照片

创造共享价值 探索可持续模式

结合自身的企业使命和产业属性,相宜本草逐渐摸索出一套“中草药种植产业扶贫模式”,通过科学有效的产业化运作,将纯粹的公益发心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生意”,把田间地头的药材百草,变为消费者梳妆台上的瓶瓶罐罐,进而为贫困地区的百姓带去切实、长远的帮助。

318

相宜本草西藏红景天人工种植基地照片

相宜本草此次获评“全球减贫案例”的红景天人工种植扶贫项目,历经四年建设,先后在西藏建立了三个红景天人工种植基地,累计种植8万株红景天幼苗,幼苗存活率已突破80%!共激励1248余户村民参与中草药种植与基地管理,越来越多的村民和年轻人放弃在外打工,回乡在基地务工,通过种植红景天获得稳定收入、改善生活,留守儿童、留守老人问题也有很大改善。

319

相宜本草西藏红景天人工种植基地照片

同时,相宜本草创新探索消费扶贫,于2018年底响应上海市宝山区工商联号召,针对全国深度贫困地区香格里拉维西县盛产的青刺果油,专门研发生产、义卖10万盒扶贫产品“手心手霜”,所得善款全部捐赠宝山区光彩事业促进会,定向用于对口支援地区精准扶贫。封董表示,今冬新一批的青刺果油扶贫产品目前正在抓紧生产中,希望可以募集更多善款,帮扶当地百姓劳动脱贫、持续发展中草药种植产业。

320

相宜本草云南中草药种植基地照片

多方联动 搭建可持续扶贫新平台

相宜本草中草药产业种植可持续发展模式旨在激发农户的内生动力,通过劳动精准脱贫;并用带有诚意和价值观的好产品,持续感召用户和更多有志于扶贫、公益的善心人士,共同参与产业扶贫。

相宜本草期待在国家各级扶贫机构的领导下,与社会各界公益力量共同携手,共建一个以中草药种植为核心的产业扶贫合作平台。充分利用自身的研发资源和品牌影响力,链接更多优质的产业资源、技术力量、市场需求及渠道机会,使乡村产物更有效的转化为产值,帮助边疆贫困山区的种植农户早日脱贫攻坚、共建美丽乡村,真正实现可持续发展!

321

相宜本草封帅董事长在西藏红景天人工种植基地

 

标签:
相宜本草扶贫红景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