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湖医药学子用中草药材摆出“中国地图”祝福祖国生日

2019-09-30 11:07:18    来源:楚天都市报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临之际,湖北医药学院药学专业学生,用20余味中草药材摆出“中国地图”,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

116

药学学生用药材摆出“中国地图”

湖北医药学院地处武当腹地,依靠地域优势,有大量中草药材,该校药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张勇萌生了用中草药材摆成中国地图的想法,不仅能让学生在拼图中学习中医药知识,而且可以用这种独特的方式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生日祝福。

117

药学学生用药材摆出“中国地图”

在地图上,平原地区用切的较薄的杜仲,丘陵地带用颗粒状的决明子,不同形状的药材表示不同的地形。张勇介绍,选用的20余味药材都是武当地区中草药的典型代表,党参、银杏等药材质地较硬,与底板的接触面积比较大,粘的也就比较牢固。记者观察发现,地图上红色枸杞标注的十堰市格外醒目。张勇微笑着说:“想借用这颗红色的枸杞来表达湖医药人对祖国的赤诚之心!”

118

药学学生用药材摆出“中国地图”

该校2018级药学、2018级中药和2018级制药工程等3个专业近30名学生用一天的时间认真细心地完成此项工作。参与者之一的2018级中药班卢苇表示:“我们每粘一块省份都充满了自豪感,祝福祖国母亲!”

据悉,湖北医药学院采用多种方式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送祝福。该校口腔医学院将牙齿摆成心型,公管学院用代码编辑“我爱你中国”。该校各学院将“表白活动”拍摄成创意宣传视频,用青春告白祖国。

 

标签:
中草药医药中国地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