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灵芝孢子粉科研结硕果,110年寿仙谷绽新姿

2019-09-16 13:27:57    来源:寿仙谷医药

9月9日,以“科技创新 振兴国药”为主题的“灵芝孢子粉学术研讨会暨寿仙谷创立110周年庆”系列活动在杭州隆重召开,三个分会场分别举行了“中医药肿瘤防治临床研究基金”项目评审会,“去壁灵芝孢子粉药理与临床交流研讨会”,以及“灵芝孢子粉研讨会”。

灵芝孢子粉科研结硕果,110年寿仙谷绽新姿

会议由中国中药协会国际交流合作中心、中国中药协会灵芝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华亚健康研究协会、浙江省中药材产业协会、浙江省抗癌协会、寿仙谷药业承办。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任德权、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秦小明、浙江省人大副主任王永昌等政府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领导,国医大师葛琳仪、熊继柏,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吉林农业大学、浙江省中医药大学、浙江省中医院、浙江大学附属医院、上海曙光医院等数十家院校与胡庆余堂、方回春堂、同仁堂、九州大药房等医药知名企业,从事灵芝研究的著名专家、学者,集聚一堂,共同探讨灵芝研究及产业发展,对提升我国灵芝行业整体水平,团结和引领全国灵芝产、学、研共同发展,意义重大。

灵芝孢子粉科研结硕果,110年寿仙谷绽新姿

灵芝孢子粉科研结硕果,110年寿仙谷绽新姿

“中医药肿瘤防治临床研究基金”由浙江省抗癌协会与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于2018年12月共同发起设立。本次项目评审专家组组长由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任德权担任,原浙江省肿瘤医院院长毛伟敏为副组长,组员为来自临床、药学、审评、流行病学等各专业的权威专家组成。共有浙江省肿瘤医院、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浙江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浙江大学附属邵逸夫医院、浙江省中医院等五家三甲医院申报了6个课题,课题分别从寿仙谷第三代去壁灵芝孢子粉在联合用药抗肿瘤、改善生活质量、延长生存期、延缓耐药、防止转移及促进康复等方向开展临床研究。专家组经过认真评议,认为本次申报的课题选题方向正确、研究基础扎实、课题设计目标明确、内容详实、思路清晰,研究方法科学规范、可操作,具备研究条件,充分考虑了受试者的伦理要求。据悉,寿仙谷在2016年就启动了去壁灵芝孢子粉“万例临床医案收集”、“千例真实世界回顾性研究”以及全国多中心的随机对照临床试验。“中医药肿瘤防治临床研究基金”项目是众多临床试验中的一部分。

灵芝孢子粉科研结硕果,110年寿仙谷绽新姿

“浙江省内多家知名临床机构申报了寿仙谷第三代灵芝孢子粉的临床研究基金项目,让我没有想到的是,中药项目还有这么多西医的参与。像寿仙谷这样通过加大投入临床研究,拿出实实在在、让人信服的科研数据,用现代数字语言进行表述,中医药才能被国际认可,才能更好更快地实现现代化,为世界人民的健康服务。”参加完该项目课题评审会后,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任德权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

在另一场“寿仙谷第三代去壁灵芝孢子粉药理与临床交流研讨会”上,来自梅奥医学中心的心血管疾病与抗衰老研究所所长和外科卓越中心主任米勒博士(Dr. Miller),中国中药协会国际交流中心的庄宏秘书长,中国广安门医院国际医疗部的心血管病专家刘馨雁主任,浙江大学李振皓博士,寿仙谷董事长李明焱研究员、李振宇副总、研发质保副总经理徐靖,前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生物医药资源委员会委员技术总监、千人计划特聘专家周建龙博士等参与会议,会议中对寿仙谷第三代去壁灵芝孢子粉能够延迟或减轻心血管疾病症状的功效、药理作用和临床应用开展了热烈讨论,并确定了与梅奥医学中心血管疾病与抗衰老研究所今后的研究方案。

灵芝孢子粉科研结硕果,110年寿仙谷绽新姿

下午举行的“灵芝及孢子粉学术研讨会”上,梅奥医学中心Dr.Miller博士、北京大学医学部药理系主任杨宝学、浙江中医药大学王兴亚教授分别报告了各自研究领域对寿仙谷去壁灵芝孢子粉药理药效的最新研究成果。报告专业性非常强,数据丰富扎实,多方面论证了灵芝孢子粉在辅助癌症治疗、干预心血管等慢性疾病,提高免疫力等方面的成果和意义。国医大师熊继柏则以自己从医五十余年的经历,讲述了中医药在疾病防治领域具有独特的优势。拿灵芝孢子粉来说,治虚劳效果显著,入肺、入心、入肝,对肿瘤病人的体质恢复、防治复发以及癌症后期的康复都大有作用。熊老旁征博引、深入浅出、风趣幽默,赢得了与会者的阵阵掌声。

始创于1909年的寿仙谷药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110年,已从一家小药号蜕变成为集名贵中药材和珍稀食药用菌品种选育、研究、栽培、生产、营销等为一体的百年中华老字号企业,综合性中药现代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单位,灵芝、铁皮石斛行业第一股。在“科技型企业家”、“寿仙谷第四代掌门人”李明焱的带领下,寿仙谷坚定推进科技投入、加强精细化管理,通过科技创新加强系统性研究,夯实药理药效以及临床应用基础,特别是第三代去壁灵芝孢子粉的现代化研究,取得累累硕果,为公司110周年华诞献上了一份厚礼。

灵芝孢子粉科研结硕果,110年寿仙谷绽新姿

经过三十余年的潜心研究,寿仙谷第三代去壁灵芝孢子粉在同类产品中脱颖而出,公司采用自主选育的优良品种“仙芝2号”,运用生态有机、规模化种植技术,经过自行研发的先进去瘪去杂技术、国际领先气流破壁技术、国家发明专利核心去壁浓缩技术制备而成,具有含量高、安全、有效的特点。

今年1月,由寿仙谷领衔制定的编号为ISO 21315的《中医药-灵芝》国际标准正式发布。这是国际标准化组织/中医药技术委员会(ISO/TC249)发布的第三个中药材质量标准,也是全球首个灵芝国际标准。该标准的实施与颁布,为中国中药界争取了国际话语权,对于进一步确保灵芝的质量与安全、促进灵芝产业的国际贸易有着重要意义。

“让世界认识中药,体验中药,认可中药,接受中药,是我们每一个中药人的责任。”寿仙谷药业董事长李明焱表示,中医药既可以治病,又可以防病,能让大家少得病、晚得病,灵芝及灵芝孢子粉尤其适合治未病,慢病防控及免疫力低下人群的康复保健养生。相信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科研人员深入的研究,以灵芝为代表的中医药将越来越被国内外医学家和民众认可。灵芝将成为“一带一路”中医药国际化的一张金明片,中医药国际化之路也将越走越宽广,为健康中国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灵芝孢子粉科研结硕果,110年寿仙谷绽新姿

 

标签:
灵芝孢子粉寿仙谷药企新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