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促进中蒙医药事业和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服务人民健康

2019-09-09 14:07:35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9月8日,第三届中国-蒙古国博览会国际中蒙医药产业发展论坛在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开幕。本次论坛以“推动中蒙医药产业国际交流,助力健康全人类”为主题,围绕中蒙医药国际化、产业化、标准化和学术发展等议题展开交流。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于文明、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欧阳晓晖、蒙古国卫生部医疗服务局局长亚·宝音吉日嘎拉等出席论坛开幕式。

509

于文明指出,一要加强交流对话。中蒙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蒙古是“一带一路”的天然合作伙伴,期待中蒙两国立足发展现状和民众需求,有针对性地选择传统医药合作领域、模式和项目,共同推动中蒙医药“一带一路”深入合作。二要促进多边合作。促进传统医药与现代医学互学互鉴,开展多领域、跨学科联合攻关,将传统知识精华转化为产品、技术和服务,共同促进全球传统医学发展。三要服务民众健康。充分激发中医药和蒙医药在预防、养生、保健、康复等方面的活力,结合不同国家的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以及重大疑难疾病,丰富健康服务和产品供给,加快发展中蒙医药健康产业,共同造福各国民众健康。

欧阳晓晖指出,要继续坚定不移地推进“一带一路”“健康中国”战略,深入挖掘各国在中蒙医药领域合作潜力,全面加快蒙医药产业标准化和国际化进程,推动蒙医药更好地走向世界、走向未来。

亚·宝音吉日嘎拉表示,希望两国在互信合作的基础上,共同致力推动蒙古传统医学发展及其成果在世界卫生援助服务中的推广应用,进一步密切教育、科研机构间的互助交流,共同推动蒙古传统医学长期、健康、稳定发展。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参观了“内蒙古道地药材资源及标本”“蒙医药科研成果”等主题展厅和内蒙古民族大学蒙医药博物馆。论坛还开设了国际中蒙医药学术高峰论坛、国际中蒙医药产业发展访谈等多个分论坛,并举行中国药文化研究会蒙药分会成立大会、占布拉道尔吉《蒙药正典》学术研讨会等活动。

“国际中蒙医药产业发展论坛”是“第三届中国-蒙古国博览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论坛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来自中国、蒙古、俄罗斯、日本等国家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参会。

 

标签:
中蒙医药产业健康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