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双牌参加世界级中医药盛会 获评省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县

2019-08-28 14:16:45    来源:红网永州站

8月23日至25日,第二届世界中医药服务贸易大会暨2019湖南中医药与健康产业博览会在长沙召开,来自国内外政府机构、行业组织、研究机构、医药企业的代表共聚一堂,共谋发展,双牌县由副县长陈爱民带团参会。

双牌县获评并被授牌为“第二批湖南省中药材种植示范县”

双牌参加世界级中医药盛会 获评省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县

在第二届世界中医药服务贸易大会暨2019湖南中医药与健康产业博览会开幕式上,双牌县与新田县、桑植县、桂东县、祁东县、安化县、花垣县及平江县等8个县获评并被授牌为“第二批湖南省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县”。2018年下半年,湖南省组织开展第二批中药材种植基地示范县认定工作,经过专家评审、部门复审、现场审察和网络公示等环节,双牌县最终入选。

县长到场慰问指导

双牌参加世界级中医药盛会 获评省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县

双牌参加世界级中医药盛会 获评省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县

8月24日上午,双牌县委副书记、县长肖质彬来到第二届世界中医药服务贸易大会暨2019湖南中医药与健康产业博览会展区,对参展单位、企业工作人员进行了慰问,并对我县中药材推介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副县长吆喝为本土企业做推广

双牌参加世界级中医药盛会 获评省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县

副县长陈爱民携德普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金蕊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尚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6家本土企业亮相2019中国(湖南)中医药与健康产业博览会。各企业准备了自己的主打产品、先进技术,向来往人群做详细介绍,提高产品知名度;与经销商进行全方位产业交流与资源互换,探讨最具前瞻性的产供销合作模式。

在湖南省中药材种植基地示范县专场推介活动现场,副县长陈爱民对我县中药材种植环境、中医药研发环境和企业投资环境作重点推介,并在接受红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双牌县将以此次参展为契机,拓展与经销商的深度交流,展示本土特色产品与中医药服务,推动品牌输出。

双牌中药材优势特色鲜明

双牌参加世界级中医药盛会 获评省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县

双牌境内林业用地面积达1540。67平方公里,占全县总面积的88%。县内土地肥沃,山地辽阔,森林繁茂,气候土壤条件优越,其中600---1300米的山地土壤有机质和矿物质养分含量高,非常适合各种中草药生长,现有中草药品种1387种,隶属232科。其中较大规模的药材基地有恒康药业在阳明山、茶林、麻江等乡镇种植的“万亩药材基地”,主要种植杜仲、黄精、七叶一枝花等;在上梧江、何家洞等乡镇总面积3000亩的凹叶厚朴和金银花种植基地;分布在茶林、何家洞、泷泊等乡镇总面积约10000亩的黄柏种植基地;分布在五星岭、何家洞等乡镇的5000亩金槐种植基地;分布在上梧江乡的10000亩藤茶基地;分布在何家洞镇付家湾的面积约2000亩的山鸡椒种植基地;分布于五星岭、江村、上梧江和塘底等乡镇的面积约2。5万亩的虎爪姜种植基地以及散布于全县的青蒿、百合、白术、鸡骨草、秋葵、迷迭香、黄精、猕猴桃、仙茅、七叶一枝花等大小不同的规模基地。

本次博览会有近500家单位参展,观展人数达10万。展会共设八大展区:中药材种植基地示范县(园区)展区、知名品牌企业与机构展区、国医馆及中医院展区、道地中药材与特色产品展区、医疗器械与健康服务展区、“湘九味”品牌药材展区、“专长绝技”展区、扶贫专区等,展品范围涵盖中医药全产业链。

双牌参加世界级中医药盛会 获评省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县

 

标签:
中医药药材基地双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