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中医中药中国行”活动在上海大世界举行

2019-07-24 08:59:11    来源:中国中医药网

“中医中药中国行”活动在上海大世界举行

中新网上海新闻7月22日电(王子涛 盛莹)7月22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医药法》施行两周年之际,“中医中药中国行”——上海市黄浦区中医药文化主题活动在上海大世界正式开幕。本次活动是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指导,黄浦区卫生健康委员会、黄浦区中医药发展办公室主办,上海新闻广播FM.93.4《活过100岁》节目、上海市中医文献馆等多家单位共同协办的大型中医药科普活动,旨在传承中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中医药文化普及。

“中医中药中国行”活动在上海大世界举行

开幕式上,一曲昂扬的《绛州鼓乐》拉开序幕,石氏伤科主题短剧传达了海派中医人的百年坚守,海门山歌唱出了海门百姓对施氏伤科重归海门的喜悦之情,刚柔并济的中医功法、童声稚语的中草药四季歌展现了当代人对中医药文化的传承。最后,由郑锦副书记、李原副区长、严世芸教授、施杞教授、蔡淦教授、黄静副市长共同启动此次中医药文化主题活动。

现场设有沉浸式中医文化体验场景,设有“望”“闻”“问”“切”(中医四诊)四个板块,“望”中医药知识,“闻”中医药材,“问”灯谜中隐喻的药材,更有中医现场为市民切脉诊治。据悉,当天约有500余名市民及游客参展,切身感受到中医的魅力。本次展览将为期两月,以平易近人的方式带领市民走进中医世界,领悟岐黄智慧。

“中医中药中国行”活动在上海大世界举行

此外,在大世界2楼展厅的主题展览也同期开放。历史长廊区域让游客回到过去,了解海派中医流派的历史渊源;成果展示区域让游客从老城厢回到新黄浦,展示当下黄浦区的中医药工作成果;场景沉浸区域复原了老上海中药房,展期中将邀请本区中华老字号药店轮流入驻现场,为观众进行实景表演;实物展示区域主要向观众展示中医药特色证章。(完)

 

标签:
中医药文化上海中医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