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四川省宜宾市方山村种植黄蜀葵绽放“致富花”

2019-07-09 10:19:08    来源:宜宾晚报

宜宾晚报7月8讯(记者 陈代容) 露倾金盏小,风引道冠欹。7月6日,记者走进南溪黄沙镇方山村,田地间成片的淡黄色黄蜀葵竞相绽放,散发出阵阵的清香,沁人心脾。村民和游客们在田间地头忙着采摘,手起花落,不一会儿,篮子里就装满了黄蜀葵花。

黄蜀葵不仅是一种优良的观赏草花,更是食药同源,根、茎、叶、花全身是宝,且对种植条件没有过高要求,适合在宜宾市地区栽种,是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好项目。

为响应国家提出的乡村振兴号召,弘扬我国中医药传统瑰宝,大力发展中药材订单式种植,带动当地百姓脱贫奔康,南溪黄沙镇政府引进宜宾市德善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种植中药材项目,该公司在黄沙镇方山村流转土地进行了两年中药材试种。目前,公司在黄沙镇方山村有350亩基地,2018年宜宾市德善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第二年试种黄蜀葵100亩,亩产干花100公斤左右,干花市场价格达到500元/斤,每亩地产值达到4-5万元,真正实现了“万亩地亿元钱”目标。

“黄蜀葵可是我们村的‘摇钱树’,脱贫致富就靠它了。”“来看花的人多了,村里人气旺了,农家乐也热闹起来。”村民们美滋滋地说。

据黄沙镇党委书记胡松介绍,黄蜀葵等中药材项目的种植,既有作药材,也有观赏价值,将促进乡村旅游的打造和发展。

 

标签:
乡村振兴四川宜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