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2019年绥阳县山银花采摘活动启幕 贵州百灵助力产业扶贫

2019-07-09 09:22:42    来源:贵州百灵

日前,2019年绥阳县山银花采摘活动在贵州省遵义市绥阳县小关乡举办,该活动由绥阳县人民政府和贵州百灵企业集团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县委书记李晓梦,县委副书记、县长刘兆武等各级领导参加活动,贵州百灵副总经理陈培出席。

2019年绥阳县山银花采摘活动启幕 贵州百灵助力产业扶贫

山银花采摘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以山银花产业发展为主题,通过限时采摘比赛、生态银花主题摄影、山银花深加工企业参观等活动,以进一步提升中国金银花之乡——绥阳的知名度,做大做强山银花产业,促进绥阳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绥阳县山银花品种资源极为丰富,也是贵州省道地中药材山银花的主产区之一。目前,全县共种植山银花11.5万亩,实现产值近10亿元,以小关乡、郑场镇为种植核心区,辐射15个镇乡、4259户种植户,促进781户贫困群众稳定脱贫。近年来,绥阳县立足生态资源禀赋,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产业化、市场化、品牌化发展战略,着力将山银花产业发展成脱贫富民产业、县域特色主导产业。

2019年绥阳县山银花采摘活动启幕 贵州百灵助力产业扶贫

绥阳县委书记李晓梦一行参观山银花深加工企业

2013年,在遵义市绥阳县政府的号召下,贵州百灵与绥阳县签订合作协议,解决了绥阳县山银花滞销的问题。随后,公司与绥阳县共建10万亩优质高产高效的山银花中药材基地,通过“订单+技术服务+兜底保障”方式,加速带动山银花产业发展。在此过程中,贵州百灵提供大量技术服务,促进药材品质的提升、加工手段的优化,以及加强对整个生产过程的把控,使种植出来的山银花得到更高品质的认可;此外,通过持续升级产品精深加工技术和水平,公司着力开发“百灵鸟”牌山银花系列产品,实现山银花全产业链升级发展,帮助农民增收,助力“中国山银花产业第一品牌”的打造。

陈培副总经理在活动中表示,绥阳山银花品质优良,能充分满足公司产品生产需求,在未来,公司将充分发挥技术、资金及市场营销优势,扩大种植基地规模、带动上下游产业协同发展,助推绥阳成为贵州最大的山银花生产基地和交易市场,在实现多方共赢的同时,为绥阳产业发展、脱贫攻坚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

 

标签:
山银花扶贫加工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