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见证中医药传承与创新 系列探访活动首站将走进陈李济

2019-07-03 15:3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医药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五千年中华传统文化至今鲜活的印记。当前,围绕中医药事业的传承与创新发展,整个行业正积极行动起来,让中医药这张文化名片站稳本土的同时,不断走向海外开拓更大的舞台。

见证中医药传承与创新 系列探访活动首站将走进陈李济

实际上,自2017年中国首部《中医药法》实施以来,国家对中医药发展日渐重视。尤其在国家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背景下,中医药迎来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在这种背景下,为传播传统中医药文化,凝聚行业向心力,推动中医药在国内乃至海外市场的进一步发展,中国新闻网联合中央级媒体以及行业垂直媒体,邀请相关行业代表、企业代表,凝心聚力,共同举办《致敬国医国药 传承民族智慧》 系列报道活动,为中医药鼓与呼,为弘扬民族文化自信,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 。

该系列报道活动以“致敬国医国药 传承民族智慧”为主题,包括线上报道和实地走访等形式。早在今年全国两会及中国品牌日期间,中新网已经结合相关行业热点及企业品牌方面的话题,采访并报道过多家代表性医药企业,传递企业在传承创新发展方面的声音,展示中国中医药品牌力量。

接下来,中新网将联合中央级媒体一同走进企业,近距离感受中医药发展现状。本次走访第一站将走进广药集团旗下广州白云山陈李济药厂有限公司,从探访陈李济中药博物馆、探访广州市北京路老店开始,深度体验四百年陈李济完整的中药文化传承,从一粒有内涵的小药丸—舒筋健腰丸开始,深入了解传承了四百年陈李济腰椎骨科痛症精髓的高品质中药。

陈李济创立于明朝万历28年,于1993年获首批“中华老字号”,2008年入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10年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全球最长寿药厂”,2016年获评“全国中医药文化宣传教育基地”。陈李济的发展史,正是中国传统中药文化传承与创新的见证。

时至今日,陈李济始终没有停下创新发展的脚步。正如广州白云山陈李济药厂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所述,在保护好传统中医药技术和文化的同时,不能忘记创新才是发展的动力。

陈李济十分重视科技创新,拥有2个市级创新平台,结合现代科学技术,不断研发具有核心技术的新产品,为企业发展注入动能。20世纪60年代,陈李济首创壮腰健肾丸,荣获国家质量奖银质奖章。80年代,首创胃肠分溶双层丸——补脾益肠丸,用于治疗慢性结肠炎、溃疡性结肠炎,获得3项发明专利授权。2006年,新产品昆仙胶囊取得新药证书和生产批文。

与此同时,陈李济于2017年开始涉足大健康产业,合资成立“广州市陈李济大健康有限公司”,主要经营陈皮、柑普茶、润喉糖、汤料等健康产品,服务人们的健康养生需求,产品创新和产业创新推动陈李济行稳致远。

中医文化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是中华民族几千年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的结晶。当前,如何传承和发扬这一宝贵财富,让“民族瑰宝”绽放新的光彩,已成为每一位广药人的共同使命。

 

标签:
中医药陈李济药企新闻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