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2019中国(四川)中医药产业大健康博览会在成都启幕

2019-06-21 17:10:14    来源:中国网

6月21日,首个地方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博览会——2019中国(四川)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博览会在成都世纪城新会展7号馆启幕,活动将持续到6月22日。

316

据了解,此次博览会四川中医药大健康博览会由中国中医药科技开发交流中心、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人才交流中心、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指导,四川省中医药发展促进会和四川省中医药健康服务学会主办,以“本草四川,康养天府”为主题。除设置包括四川中医药70年成果展示区、国际展示区、港澳台合作展示区、国内中医药企业综合展示区、养老服务及健康旅游展示区、中医医院(中医馆)体验区等在内的10个主题展区,雅安、达州、宜宾等市组团参展,展会面积约2万平方米,全方面、多角度地展示四川中医药由大至强的发展步伐。

2019中国(四川)中医药产业大健康博览会在成都启幕

活动现场,主办方还举行了四川中医药投资项目签约仪式,四川新绿色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彭州市政府签订了总投资17.7亿元的“现代中药高科技产业化基地项目”,四川省中医药大健康产业投资集团和三台县政府签订了总投资5亿元的“三台冬投资意向协议”、四川国强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和宜宾市卫健委、叙州区人民政府签订了总投资3亿元的“濒危川产道地中药材仙茅、石菖蒲规范化、规模化种植基地建设及全产业化综合开发项目”等,全部签约项目总投资额达27亿元人民币。另外,时珍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分别同四川新荷花有限公司、九寨沟县九珍党参产业有限公司签订了“优质中药材海外销售协议”、“九寨沟刀党香港销售协议”,根据协议约定,时珍医药将助力四川中医药实现产品外销,拓展海外和国际市场,扩大“川字号”中医药品牌影响力,实现“川字号”中医药品牌的巨大跃升。

活动同期,还将举办“中医药产业经济发展暨中医药‘一带一路’发展论坛”、“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暨医院院长高峰论坛” 、“川港中医药交流合作会议”、“中医药文化创新暨健康服务发展论坛”等四大主题论坛,论坛邀请到北京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院长王成祥先生、被业内誉为“中医药文化建设开创者”、当代“中医书画第一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医院文化建设首席专家胡春福教授、国家地方联合中药饮片炮制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冯斌、步长制药总裁赵超、瑞士银行UBS法国区副主席Jean-Louis de Montesquiou 先生、巴黎高师文化与遗产主管Pascal ROUSSEL先生等国内外中医药相关行业大咖作主题演讲。

2019中国(四川)中医药产业大健康博览会在成都启幕

四川省中医药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田兴军介绍,四川省委、省政府确立中医药强省建设的战略目标,将中医药纳入全省七个千亿级重点产业来优先发展,先后出台《四川省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关于开展“三个一批”建设推动中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重要文件和政策,推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截至2018年底,全省中医医疗机构6259家,床位数8.6万张,出院271万人次,均居全国第一。全省基层中医药服务量达45%,也居全国第一。通过大力实施名医、名科、名院战略,建立了较为完善的中医药服务体系,中医药服务水平和能力正稳步提升。

目前,四川有中药饮片企业174家、中成药企业136家,数量均占全国同类企业11%,其中中成药主营业务收入15亿元以上的企业有6家,中药饮片主营业务收入超亿元的企业有44家。2017年,全省中医药健康产业产值达到1860亿元,其中规模以上中成药企业完成总产值340亿元,位居全国第四。中医药大健康产业正日渐成为四川省经济重要支柱产业之一,尤其去年以来,先后组织四川中医药企业赴重庆、山东、吉林等地开展主题推介,参与亮相西博会、老博会,帮助企业签订协议40余项,增加收入上亿元。四川中医药整体品牌初步打响。2018年,注册资金30亿元的四川省中医药大健康产业投资集团成立,带动吸引了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四川省中医药产业的发展,全省形成合力促进中医药发展的氛围浓厚。目前,四川省先后与美国、俄罗斯等30余个国家和地区建立合作关系,建成6个中医药海外中心,服务国际友人累计4万余人次。

 

标签:
中医药博览会成都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