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产地探访:河南确山半枝莲货源少,行情好转

2019-06-14 12:00:3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摘要:半枝莲种植面积调减,又遇干旱侵袭,近期货源走动畅快,行情小幅上调,后期行情值得期待!

了解半枝莲

半枝莲生产周期短,产能容易恢复,高价维持时间短,产新量多受价格、生产积极性和天气影响较大。半枝莲主产于河南确山、泌阳、汝南、正阳,湖北枣阳、恩施、黄石、新州,其中河南确山县的产量最大,约占总产量的50%以上,主导半枝莲的行情发展。其次安徽亳州、临泉、砀山,浙江磐安,江苏邳州,山东成武等地亦有种植。

半枝莲产地货少,行情好转

 

半枝莲为连茬作物,一年可产3茬,第一茬在5月左右产新,产量占全年的50%;第二茬7月份收割,产量占全年的30%;第三茬10月份收割,产量占全年的20%。

历史价格

因半枝莲低价影响,2015年农户的种植积极性不高,改种其他农作物,种植面积减少,加之受干旱影响,长势不佳,产量减少,行情开始有上扬之势。

半枝莲产地货源少,行情好转

2016年5月份,产地进入雨季,遭遇持续降雨,加上当时行情低迷,农户自留种少,种植面积缩减,减产30%左右。在7月份二茬产新期间,库存已比较薄弱,行情开始上涨。

在2016年行情上涨的刺激下,2017年产地半枝莲种植面积增加,整体长势良好,增产20%-25%,头茬产新开始,行情就随之回落。

2018年半枝莲总体种植面积不大,货源走动缓慢,质量较好,实际交易量较小,行情保持平稳运行。

后市走向

半枝莲头茬产新基本结束,二茬产新已开始,各大药厂都在密切关注目前的产新状况。

半枝莲产地货源少,行情好转

据药农药商反馈,半枝莲价格连年走低,产地产量不断减少,今年也是如此,农户种植积极性不高,大部分产地改种其他经济效益好的作物。

据气象局信息显示,今年河南、河北地区发生大面积干旱现象,半枝莲产地也在严重旱区之列。近期,半枝莲货源走动好转,市场以小批量成交为主,产地大货走动尚可,行情坚挺。河南产地的半枝莲头茬货收购价为4.8-5元,亳州市场头茬货6.5元左右,二茬货在5.5-6元之间,切片货7元上下。笔者认为,半枝莲三茬前的行情将保持坚挺态势。

注:单位若无特别注明,均为“元/公斤”

(撰稿人:李敏 钟德洪 责任编辑:张岳峰)

 

标签:
半枝莲半枝莲行情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