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召开座谈会,推进中药审评审批制度改革

2019-06-11 09:29:41    来源: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日前,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召开中药审评审批改革及指导原则相关工作座谈会,就进一步推进中药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加快建立符合中药特点的技术评价体系等工作进行座谈。27家代表性中药企业参加座谈并提出建议。

座谈会上,药审中心介绍了中药审评情况、中药审评审批改革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中药指导原则的体系建设和近期起草修订工作情况。2016~2018年,药审中心共召开各类中药沟通交流会议140次,10个中药品种已被纳入优先审评目录,中药新药临床申请的年平均批准率由47%提高至86%。

会议广泛听取了企业代表在研发、生产、注册等方面的问题、意见和建议,就古代经典名方制剂的研发、已上市中药工艺变更、加强沟通交流、已上市老品种的二次开发等业界普遍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药审中心主任孔繁圃强调在追求中药研发注册“多”“快”的同时,更要注重研发“好”的产品,并表示中心将充分考虑中药研发规律和特点,采取积极措施加快推进中药的传承创新,与企业共同促进中药事业的健康发展。

 

标签:
中医药现代化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