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安徽省宁国市发展中药材助力农民增收

2019-06-03 09:10:3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素有“中国前胡之乡”之称的宁国市,近年来大力发展中药材产业并取得良好效果。据统计,2018年,该市中药材种植面积近3万亩,总产量2900余吨,中药材产业已成为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民增收的重要产业。

安徽省宁国市地处皖南山区,森林覆盖率达77.8%,中药材资源非常丰富,是传统中药材原产地之一。该市已知药用植物1113种,其中,属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药材物种14个,属国家一、二类管理品种13个。为促进中药材转型升级,该市牢固树立“乡村振兴、产业先行”理念,把中药材产业作为农村重点特色产业来抓,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并纳入乡村振兴战略重要内容统筹实施,在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加大对中药材产业发展的扶持力度。结合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暨“三变”改革以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美丽乡村建设,大力支持中药材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合作社发展,推广“企业+专业合作社+大户”、“专业市场+基地”的产业化经营方式,积极以“一村一品”模式深入开展中药材规范化种植示范基地建设。大力发展中药材文化旅游和康养旅游,积极打造具有中药健康体验特色的景区和旅游景观带。同时,该市依托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实施全市中药材从业人员“再学习”工程,积极培育一批中药材专业科技队伍,提升从业人员水平。

截止目前,该市建立中药材合作社22家,家庭农场30余家,种植户5000余户,药材种植、药品加工、药品批发零售法人单位86家,从业人员近千人,年产值达4.2亿。(方立平)

 

标签:
乡村振兴安徽宁国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