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国家级专家对新版《安徽省中药饮片炮制规范》进行审定

2019-05-14 11:36:36    来源:科技标准处

为进一步确保我省即将出版的《安徽省中药饮片炮制规范》符合国家局颁布的《省级中药饮片炮制规范修订的技术指导原则》,切实体现我省地方中药饮片炮制特色。5月9日至10日,国家药典委、中国中医科学院、北京市药检所等单位中药饮片炮制方面的专家应邀来皖参加新版《安徽省中药饮片炮制规范》(以下简称《炮制规范》)审定会。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局机关相关处室及编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吴丽华讲话指出,安徽地界南北狭长,地跨淮河、长江,地势由平原、丘陵、山地构成,特殊的地形地貌和优越的生态环境为药用动植物生长繁衍创造了优良的条件,中药材资源极其丰富,中医药发展历史悠久、文化底蕴十分丰厚,是我省中医药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石。

吴丽华强调,中药饮片是将中药材按中医理论和中药炮制方法,经加工炮制后用于中医临床,长期以来在为人民群众防病治病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我省作为中药饮片生产加工大省,随着中药饮片品种和加工技术不断更新,能否制定出科学的、具有可操作性和地方特色的中药饮片炮制规范对指导我省中药饮片炮制加工、保证中药饮片质量至关重要。

吴丽华希望,与会专家能够站在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的政治高度,充分发挥各自专业特长,为安徽新版《炮制规范》编制工作问诊把脉,提出宝贵意见,确保即将出版的《炮制规范》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会上,编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向与会专家详细介绍了新版《炮制规范》编撰工作总体情况、基本原则以及拟新增品种的理由和标准研制情况。与会专家对新版《炮制规范》进行了仔细审查,并从品种资源、临床应用等方面提出了有关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编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将按照与会专家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形成新版《炮制规范》出版稿。

 

标签:
中药炮制中药标准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