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南充建成中药材基地76个

2019-05-10 14:49:43    来源:四川新闻网南充频道综合

5月9日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近年来,我市通过发展规模种植、精深加工、强化市场营销等措施,推动中医药产业转型升级。目前,全市已打造中药材基地76个,引进中药生产加工企业12家,南充中医药产品销往马来西亚、日本等国,出口贸易额达1亿元。

5月8日,记者在南部县兴盛乡万亩中药材基地看到,成片坡地种植着中药材,数十名工人在对白芨、芍药等中药材进行田间管理。该基地负责人介绍,除白芨、芍药外,基地还种有半夏、丹参、牡丹等10多种中药材,种植面积达1万余亩,产业覆盖定升公路沿线及周边10个村,解决数百人就业问题,农民还通过流转土地等方式入股中药材基地,实现增收致富。

据了解,南充在阆中、南部等4县(市)打造中药材基地76个,连片种植川明参、白芨等中药材17万亩;积极推广“果桑林+药”“粮+药”“果+药”等模式,发展标准化示范基地10万亩,建立200亩以上的中药材脱贫奔康产业园43个。

在发展规模化种植中药材的同时,我市在中药深加工领域也取得不俗成绩。

当天,记者走进太极集团南充制药有限公司厂区,只见一幢幢红白相间的厂房分立在一湾清澄的湖水边,一条条干净宽敞的沥青道路首尾相连,绿树、红花、湖水、厂房,俨然构成了一个舒适恬静的“自然园林”。

“2014年底,公司投资2亿元新建生产基地,厂房布局更加合理,生产设施技术含量也大大提高。”太极集团南充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林告诉记者,新厂房引进太极集团获得30多项国家发明专利的“隔膜压滤提取分离技术”,新购设备500多台(套),建成颗粒剂、糖浆剂、合剂(含口服液)、片剂、酊剂、酒剂六个剂型九条生产线,设计产能10亿元,并在当年一次性通过2010年版GMP检查,获得GMP证书。此外,位于西充县的太极生物医药谷将依托西充有机农业产业优势,以“公司+基地+农户”的方式,着力建设绿色中药材种植基地和医药配送中心。

据悉,我市近年来引进太极制药、香雪制药等中药生产加工企业12家,加工半夏、杜仲等200多种中药饮片与乐脉丸、龙胆泻肝胶囊等30多种中成药,成功创建“尚好桑茶”“雪洞生姜”等25个知名农业品牌,年产值达1.2亿元。

在市场化营销方面,我市建立电子商务平台,在全国各地设立营销中心,开设各类实体专卖店(网点)100余个;推动中医药走出国门,积极参加在中东、东盟和欧盟等地举办的国际博览会,产品销往马来西亚、日本等国,出口贸易额达1亿元。

 

标签:
中药材中药材基地南充市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