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湖北将于6月1日实施中药材质量标准和中药饮片炮制规范(2018年版)

2019-05-08 09:07:55    来源: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810

《湖北省中药材质量标准》(2018年版)、《湖北省中药饮片炮制规范》(2018年版)已编制完成,并经《湖北省中药材质量标准》、《湖北省中药饮片炮制规范》编写委员会审议通过,现予颁布,自2019年6月1日起实施。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湖北省中药材质量标准》(2018年版)、《湖北省中药饮片炮制规范》(2018年版)是我省中药材和中药饮片生产、流通、使用、检验和监督的重要依据和法定标准。

二、自《湖北省中药材质量标准》(2018年版)、《湖北省中药饮片炮制规范》(2018年版)实施之日起,原《湖北省中药材质量标准》(2009年版)、《湖北省中药饮片炮制规范》(2009年版)停止执行。

三、湖北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负责《湖北省中药材质量标准》(2018年版)、《湖北省中药饮片炮制规范》(2018年版)执行过程中的具体技术指导工作。

四、各有关单位应认真执行《湖北省中药材质量标准》(2018年版)、《湖北省中药饮片炮制规范》(2018年版),及时反馈有关问题和意见,以便进一步修订和完善,不断提高中药材、中药饮片质量控制水平,保障公众用药安全和有效。

特此公告

湖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9年5月5日

 

标签:
中药材炮制规范湖北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